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乐山时代青江1期的底楼住户 私家花园梦泡汤了

2016-07-28 21: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几个月来,乐山时代青江1期的很多楼上业主发现,小区里的部分公共绿地被底楼业主破坏并侵占。然后,底楼业主却称,不存在"侵占"一说,这是买房时承诺的"私家花园",每户都多花了4至6万元,且交房时花园即已用绿植圈好。

对此,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园是不可能卖的,但底楼业主小范围改造花园是惯例。经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下简称住保局)调查确认,开发公司将业主共有的部分公共绿地擅自交由底楼业主使用属实,已责令限期整改。至于开发公司在销售时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还需进一步调查。

(1/3)

楼上业主:底楼公共绿地被"侵占"

今年4月,位于乐山城西青江片区的时代青江1期项目开始交房。之后,让业主王先生感到心塞的是,站在自家阳台朝楼下看去,部分底楼业主却开始破坏绿化,打造私家花园。

最初,部分楼上业主联合向物管和开发商反映此问题,但这种情况非但没减少却越来越严重。"一些底楼业主将原有绿化破坏后,硬化了地面,并在四周砌起隔断围墙。"王先生等人还发现,部分底楼业主擅自改动外立面,将原墙体改成了大门。

此外,不少楼上业主还发现,底楼出现了住改商的苗头,其中一户底楼业主经营墙纸等装饰材料,另有底楼业主准备开茶楼。有业主开始陆续在当地网络论坛"海棠社区",多次发帖反映这些问题,但问题迟迟未得到妥善解决。

7月25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时代青江1期小区里看到,约有一半以上底楼业主开始装修,原有的绿化草坪被铲除后进行了硬化,有些在四周砌了砖墙,有些是直接用绿色植物圈起,在花园里架起了遮阳伞。

"对于侵占公共绿地、住改商的行为,必须要纠正。"王先生等业主认为,根据《物权法》规定,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章,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

(2/3)

底楼业主:买房时承诺的"私家花园"

不过,对于楼上业主所称的"公共绿地",多位底楼业主却表示,这是买房时置业顾问承诺由他们使用的"私家花园",并且比正常的价格多花了4万至6万元。

"如果没有这个花园,谁会多花几万元买底楼,阴暗又潮湿。"该小区7幢底楼业主姜女士介绍说,这处底楼她是买来养老的,花园装修改造后,她购买了上万元的植物进行栽种,"我们没有破坏绿化啊,相反把绿化升级得更好。"

对于"私家花园",在姜女士等人的购房合同中并未体现。6幢底楼业主喻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张户型效果图,上面用黑色笔在阳台外画了一个弧形,写着"花园35—40平方米"。喻女士称,这是当初她的置业顾问在销售时所画。

姜女士等人还表示,交房时,开发商在每户底楼外已经用约1米高的绿化圈出了绿化隔离带,称隔离带里面可以使用,办理装修手续时,物管对底楼花园的装修改造还提出了统一的要求:底部红砖高30公分,铁栏杆高60公分,铁栏杆为咖啡色……

"楼上业主要维权,我们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也是受害者,我们并不知道这花园是公共绿地。"喻女士等人认为,并不是他们底楼业主侵占了绿化,根本就是开发商搞欺骗,"如果非要拆除,导致我们无法正常使用花园,我们有权要求退房。"

(3/3)

开发商:不可能卖花园 底楼业主改造花园是惯例

对此,该小区开发商——乐山恒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恒邦置业")营销部负责人谢先生表示,业主购房时肯定是不包括花园的,在购房合同及补充协议里也都没有提到花园,花园是不可能卖的,即使要出售,也不可能是这么点钱。

对于底楼业主称置业顾问承诺可以使用花园,谢先生认为,销售人员应该没有承诺可以使用花园。但是以前在乐山都有一个惯例,不少小区也都是这样的,底楼业主对于挨着自家门口的花园,有个小范围的改造,这是一个默认的现象。

7月28日,成都商报记者拨打底楼业主喻女士置业顾问的电话进行求证时,其称已经离开该项目销售部,对于所谓的私家花园,她表示,"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

为何底楼房价要高一些?谢先生表示,他们定价时,底楼比标准层的价格要稍微高些,因为底楼买的人多,离绿化更近些。

对于交房时花园即已用绿植圈好,谢先生解释说,不管有没有圈,作为底楼业主,你去花园里走两步、转一圈是没问题的,但是肯定不能去硬化,也不能违法搭建构筑物。而物管是否对花园改造提出装修标准,其称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