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查获走私大米7784吨 案值3840万元

2016-07-29 11: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729_1

0729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7月29日报道 近日,成都海关成功摧毁渗透四川、云南省多地走私网络,连续破获走私大米案5起,抓获嫌疑人19人,有效遏制四川省粮食走私态势,成为全国海关协作打击通关环节和一手购私销售走私的成功范例。

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产品走私影响国家粮食生产秩序,威胁人民群众食品卫生安全。2014年以来,在粮食消费大省的四川省,成都海关缉私局突破以往从通关环节打击走私的手法,从省内大米销售市场入手,克服案发期间走私大米均已销售“无现货”的困难,派出多个办案小组,对散布于省内多个市州的企业、人员开展前期核查,在兄弟海关配合下,多次派员前往昆明、河口等多地实地摸排。

通过大量工作,以扎实的证据材料和完备的证据链条,查实犯罪嫌疑人麦某、李某等为非法牟取利益,从云南走私团伙处购买走私大米,利用汽车、火车联运的方式将购买的大米更换包装、更改产地或掺入本地大米等方式销售到省内外多地的犯罪事实。查获涉案走私大米7784吨,案值384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1735万元.

据悉,下半年,成都海关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深入推进“国门利剑2016”行动各重点领域联合专项打击,切实发挥海关在维护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安全方面的积极作用。

成都海关缉私局举报电话:8539111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