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十六届西博会11月3日开幕

2016-07-30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G20成都会议”的余热尚未退去,11月3日,成都又将迎来另一盛会——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昨日,记者从四川博览事务局获悉,第十六届西博会时间正式确定为11月3日~11月1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分两个阶段分别展示先进制造业和新型消费品。目前,47个国家和地区已确定参加。

展馆分两阶段布设

第十六届西博会有何看点?

“用着捷克制造的水晶杯,品尝法国葡萄酒的甘醇,吃着匈牙利的绿色有机食品,还可以带着孩子们去家庭农场里玩耍、戴VR眼镜体验虚拟与现实的魅力,这些都可以实现!”四川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届西博会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第一段(11月3日~11月6日)以展示先进制造业为主,突出投资促进。设西部合作馆、国际合作馆、装备制造馆、电子信息馆、战略新兴产业馆、航空馆、应急产业馆、教育馆8类展馆,第二段(11月10日~11月14日)则将以展示新型消费品为主,突出贸易合作,设四川农博会馆、“一带一路”合作馆、国际时尚生活馆、体育馆、创意产业馆5类展馆。

展品既有“高大上”的VR/AR、智能汽车,也有“接地气”的食品、保健品、家具家居、服饰、美妆等。

德国馆将设品尝专区

德国是第十六届西博会的主宾国,将以联合展馆的形式出现在成都新会展中心3号馆,展览面积将超过1500平方米,展品除了大家熟知的啤酒和名车外,还将突出可再生能源、能源转型、工业4.0、节能出行及旅游和文化等内容。展馆内还计划举办开幕式及多轮文艺演出,设置德国餐饮品尝专区。

西博会成都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将按照“以展示先进制造业为主,突出投资促进”的总体要求,突出展示工业产品。作为本届西博会的主题市州,遂宁市也已启动主题馆装修设计。

69项活动涉及10多个领域

配套活动、论坛等也是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四川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包括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47个国家和地区确定组团参展,西部1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东部17个省(区、市)确定参展,省内21个市(州)报名参展。中核集团公司、中航工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华为、腾讯、奔驰、日本神钢、DHL、飞利浦、戴尔、谷歌、现代、三星、正大集团等知名企业确定或意向参展。

本届西博会期间计划举行69项活动,涉及投资、贸易、金融、教育、文化、农业、旅游等10多个领域。记者 李彦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