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暑运1个月 成都铁路局铁路发送旅客超1900万人次

2016-08-01 16: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8月1日,成都铁路局已完成暑运第一个月的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累计发送旅客1919万人次、加开客车1008趟,为川黔渝“两省一市”间的百姓出行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运输保障。

7月31日成都铁路局当日发送旅客62万人次,其中 长途旅客16.3万人次、短途旅客45.7万人次。至此,在2016年暑运第一个月中,成都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919万人次,同比增加195万人次。其中,四川省发送旅客1030万人、重庆市发送旅客433万人、贵州省发送旅客451万人、云南部分地区发送旅客约6万人,四川省客流增幅最为明显,增加约180万人。这部分客流中,长途旅客534万人、短途旅客1385万人,短途客流约占总客流的72%,为出行的主要客流。7月9日,成铁局迎来了暑运前半段的客流最高峰,单日发送旅客69.4万人。

随着时间进入8月份,2016年的暑运也迎来满月。回看整个7月份的客流情况,特点仍然十分明显,7月上旬的客流主要以学生放假返乡为主,在整个7月中还贯穿了商务客流和旅游客流。因为动车组频率大、效率高等特点,选乘动车组出行的旅客占了短途客流八成左右。按照客流方向分析,绵成乐客专、沪昆客专、成渝高铁、成达铁路、沪蓉铁路和今年新开行动车组的兰渝铁路是旅客出行的热门线路,其中“两省一市”的三大主要高铁车站及辐射周边的峨眉山、达州、乐山、永川、凯里、绵阳、遂宁、南充、石柱县和阆中等站的客流也增长较高。

为了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成铁局充分挖潜高铁路网和普速客运网的辐射、覆盖能力,在七月份共加开客车1008趟,其中动车组430趟、普速客车578趟,并对2032趟动车组实行了重联运行,保证了动车组日均上线率在75%左右160组以上,有效增补了动车组的运输能力。

进入八月暑运后半段,成铁局还将以动车为主力、普速客车发挥辅助效能和补强优势,进一步挖潜运输能力,重点满足返校学生旅客、赴疆采摘棉花务工人员、高温避暑出游等客流的出行需求。

原标题:暑运1个月 成都铁路局铁路发送旅客超1900万人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