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6-08-02 07:2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王川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东明书记在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清晰标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的战略路径,系统部署了推进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为全省“十三五”发展起到了定向领航的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十届三次全会以来省委治蜀兴川的显著成绩,准确把握省委保持战略定力的深刻考量,准确把握省委对绿色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大工作的系统部署,拿出坚定的决心、超常的举措和过硬的办法,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生根。

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三大发展战略”,继续发挥首位城市积极作用。要贯彻落实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使成都这个“极核”更好地发挥领先发展、带动全川的重要作用;要贯彻落实好“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战略,围绕“国家中心城市”这一定位,超前谋划城市发展路径,推进中心城区有机改造,高标准建设天府新区,着力抓好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要贯彻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为统揽,率先形成一批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改革经验。

二要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加快构建生态制度体系、生态发展体系和绿色经济体系。要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紧密结合成都实际,全面加强顶层设计,抓紧起草市委《实施意见》,对绿色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持续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

三要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效。要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坚持供需双侧发力、创新牵引带动、统筹综合施策,全面落实分类指导去产能、长短结合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多措并举降成本、对标小康补短板“五大任务”。重点要瞄准“三去一降一补”任务精准发力,着力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保持发展定力,对照年初发展目标和半年完成情况,认真梳理工作任务,找准差距、持续攻坚,坚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中央最近出台的一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党内问责工作的重要制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原文,把精神领会透彻、把规定牢记于心。要结合工作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责、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真抓实干,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贯彻严格执行,将执行《问责条例》与贯彻其他党内法规融合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遵守有关规定;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切实加强监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党校培训和干部教育内容,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和政策解读,营造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加快推进简阳市脱贫攻坚等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