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要逆天!300元买个报废奥拓改成了敞篷车!

2016-08-02 19: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机动车的结构和外观相当于人的外貌一样,是识别机动车的重要依据,《道法》规定,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

但7月26日,广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广汉新平镇有一辆蓝色奥拓车被改成了非常"拉风"的敞篷车,堂而皇之地停放在某通讯营业厅门前。

(1/2)

新平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之后,发现网帖中的改装车早已离开,调查走访中周边的商铺老板和群众都表示这辆车只是偶尔在新平出现,对于驾驶员的情况大家都不了解。民警通过调取沿途天网视频,也只大致确定这辆车是从和兴方向进入新平的,离开新平之后具体去向则无法判断。

随后广汉市公安局将车辆特征和照片通报到附近的各乡镇派出所和交警中队,让民警们在工作中注意发现和拦截。8月1日上午,新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那辆蓝色的敞篷奥拓再次出现在新平镇加油站附近。民警迅速上前拦停了车辆,将驾驶员吴强(化名)带回了派出所。

(2/2)

据吴强自己交代,他是广汉一家餐馆的厨师,当初以3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辆报废的奥拓车之后,自己将车顶锯掉改成了敞篷样式。

他还辩称平时车辆都是停在餐馆门口,供食客拍照招揽顾客,基本不会开上路,当天将车开出来只是"个别情况"。但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吴强不仅多次将车开上路,还曾带着朋友去三星堆附近"兜风"被群众拍下了照片。

根据《道法》的相关规定,吴强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不但车子会被依法实行强制报废,他本人还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记者 王明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