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镇江一"产业园"摇身一变成"别墅"公开叫卖

2016-08-03 16:33   来源: 新华日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镇江扬中三茅街道不少居民向交汇点反映,当地一处产业园不去搞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却“挂羊头卖狗肉”,大搞别墅项目,公开叫卖。这与当初拆迁时街道宣传的新经济产业聚集地的规划大相径庭。他们怀疑当地政府是低价拆迁,等拿到土地之后有高价卖给开发商,从中牟取暴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交汇点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拆前规划要建产业园,拆后却变成了别墅区

在扬中三茅街道辖区内,紧邻S238省道和泰镇高速收费站交叉口附近,有一大片土地被围挡圈了起来。“这里就是我们原来住的地方,有100户左右的人家,现在都被拆了。”当地居民严先生告诉交汇点记者。

江苏镇江一

严先生手指地块即产业园地块。

据了解,2013年前后,三茅街道为了发展经济,准备建设产业园,民主村就在产业园的规划范围内。产业园的建设得到了当地居民们的支持,很快民主村的征地拆迁工作就完成了,这里面包括每亩8.5万元的补偿,住房的安置等等。

村民们说,当时按照动迁人员所说,这里未来将会兴建一个家纺批发城和高科技产业园,能解决他们以及子女的就业问题。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村民们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不是建产业园,在搞别墅开发,电视上和现场都在打广告”。这样的变化让村民们不能接受,他们感觉被忽悠了。

江苏镇江一

拆迁地块围挡上的别墅广告。

事实真的像村民们所说的那样,产业园变成别墅区?  根据民主村村民指引,交汇点记者来到他们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这里已经成为了一片工地,工地一侧围挡上广告语显示:“私家庭院,岂止于大。”落款的开发商为江苏中兴洲海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显然,这样的宣传广告是告诉大家,这里要建住宅,而效果图显示这片区域即将建设的住宅是高端别墅。但是,当记者拨打广告上的电话却发现一直无人接听。

披着“专家楼”的外衣,开发商卖别墅有“窍门”

江苏镇江一

位于村委会隔壁的家纺城项目建设办公室。

据了解,此地块除了中兴洲海公司开发,还有一部分开发方为“家纺城项目”。而这块项目同样存在出售别墅的情况。

在民主村村委会,交汇点记者找到了 “家纺城项目建设办公室”,项目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家纺城和产业园紧挨在一起,占用的土地都是2013年那批拆迁的地块。

在项目部里的楼房销售进度表上,不少楼房已经被贴上标签,“很多都被人买走了,总共74栋,要买的话抓紧时间。”工作人员这样表示。随后这名工作人员又拿出一份“研发楼价格表”。上面显示:

江苏镇江一

住宅价目表。

A户型售价为260万元,占地0.6亩,B户型售价230万元,占地0.601亩,C户型售价200万元,占地0.526亩。项目部工作人员表示这些仅仅是地价,房屋建设还得业主自己造,而且必须按照他们提供的设计图纸建设。

“这房子怎么是一栋一栋的卖,而且还要买地皮自己建呢?”对于记者的不解,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样销售模式虽然很奇怪,但有其原因,说白了因为买的这些建筑都是别墅,不过政策又不允许公开叫卖别墅。“业主自己建造并且楼与楼之间仅仅用一堵空心墙相隔都是为了打政策擦边球,如果出问题由各个业主担责,只要没人过问自然就安枕无忧”,这名工作人员低声解释。

在记者离开之前,这名工作人员再次表示,这些“别墅”其实都是家纺城的配套住宅,即所谓的专家楼,所以土地证、房产证完全可以办理,不受任何限制,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当地相关部门:产业园里不能建别墅对外销售

那么,这些所谓的专家楼可以对外销售吗?三茅街道的孙书记解释,根据扬中市政府的总体规划,这片土地将建设新型产业综合体,不仅像工业园区一样具备产业功能,更是将住宅、教育、购物、娱乐等功能纳入进来,“2.5产业园是介于工业和服务业之间的一种,这也是现今产业园发展的新模式”。记者质疑为何产业园里卖地建别墅的做法时,孙书记表示之前没人向他反映过,他需要进行调查。

交汇点记者从扬中市国土局了解到,该地块共有202.8亩,江苏省国土厅于2014年6月进行了批复,同意将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

这个产业园到底是怎么规划呢?扬中市规划局局长郭荣庆告诉记者,该地块实际由两家开发公司开发,一期地块“中兴产业园”,规划性质为商住用地,而二期家纺城项目规划性质为“商业物流”,目前仍在审批中,不允许卖地建别墅,一旦查实,后期审批一定不会批。

目前,针对三茅街道部分村民反映的产业园涉嫌售卖别墅的事情,扬中市政府已组织各部门着手调查,交汇点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江苏镇江一"产业园"摇身一变成"别墅"公开叫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