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国际旅游投资大会 成都签116亿旅游大单

2016-08-06 07: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未来,游客可以搭乘空中轻轨到九寨沟,沿途俯览九环线的美妙风光,还可以在九寨沟户外度假时体验野生金丝猴大熊猫科考探秘。昨日,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本次大会共签约792.41亿元,其中成都主会场签约投资项目共19个,签约金额555.95亿元。

在现场,成都签下最大一笔106亿元投资的“三郎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计划从今年起在崇州市西北部三郎镇内建一座生态旅游度假小镇。有“童话世界”之誉的九寨沟也在现场签下两个大单,将分别开建空中轻轨和以山地度假为主的旅游度假村。

崇州2万亩度假区今年开建

昨日,四川推出8个跨区域的精品旅游项目集群、30个省级重点投资项目和100个优选旅游投资项目。

在现场,共签约792.41亿元,其中成都主会场签约投资项目共19个,签约金额555.95亿元;川南宜宾分会场还将签约18个项目,签约金额236.46亿元。同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四川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正式揭牌,四川30个重点项目上线交易。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主会场签约的19个项目中,成都共签约两个项目,签约资金达到了116亿元,其中“成都市三郎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签约金额达106亿元,成为现场签约项目中最大一单。据悉,该项目计划在崇州市西北部三郎镇内,总占地约2万亩,建设由云端动植物世界、大明寺禅茶文化区、温泉度假养生区以及文旅小镇配套区四大功能结构组成,兼具旅游和度假双重属性的生态旅游度假小镇。该项目计划从今年开建,预计第一期项目将于2019年完工。

另外,成都还签下了“成都天府旅游产业基金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对成都的重点旅游景区、旅游消费、旅游基础设施、旅游网络(线上线下旅行社)、旅游金融及其他旅游创新相关产业进行投资扶持。

空中轻轨上遍览九寨美景

轻轨悬浮在半空、在地面的建筑上方飞驰,目光所及是九寨沟、黄龙等景区的美景,走下列车就可以和野生金丝猴等互动。昨日,九寨沟景区分别签下“Club Med 九寨沟度假村项目”和“九寨沟县空中轨道旅游设施项目”。

“‘九寨沟县空中轨道旅游设施项目’计划投资34.5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九寨沟旅游旺季交通疏导压力。”据四川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期架设九寨沟县漳扎镇人车分流系统(牙屯至沙坝),全长约23公里,投资估算约34.5亿元。随后将适时启动第二期(沙坝至县城)、三期(沟口至九黄机场)工程有关工作。

而即将启动的“Club Med九寨沟度假村项目”计划投资5.5亿元,依托四川白河金丝猴保护区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与项目位于九寨沟景区和九寨沟县城之间的地理区位优势,以户外运动为核心,开展野生金丝猴大熊猫科考探秘、自然生态徒步、森林探险、滑索、山地自行车、漂流等多种山地度假活动。

而将要建设的金丝猴小镇将以体验、休闲度假的业态为主,将和九寨沟景区形成互补联动。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签116亿旅游大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