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警察枪杀黑人执法视频缺失 警方被疑掩盖事实

2016-08-07 08:06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5日,美国芝加哥,当地民众游行抗议警方射杀非裔男子保罗·奥尼尔。

据新华社电 事件发生在上月28日。芝加哥独立警察审查局公布的视频画面显示,案发时奥尼尔欲驾驶涉嫌盗窃的捷豹车逃逸,并擦撞上一辆阻挡他的警车。警察于是向奥尼尔所驾车辆连开至少15枪,导致该捷豹车撞上另一辆警车。奥尼尔随即弃车逃离,警察紧追其后,视频中可听见数声枪响,但没有任何枪击场景的画面。

随后的视频显示,奥尼尔在一处后院被捕,他趴在地上,身受重伤,所穿T恤衫背部被鲜血染红。警方反扣奥尼尔双手戴上手铐,没有对其采取任何急救措施,只是确认嫌疑人是否也有朝他们开枪。

视频中可以听见一名警察说道,嫌疑人“差点打中我的同事。我(才)向他开枪。”

不过,警方却在事后证实,奥尼尔当时并没有携带武器。

警方刻意掩盖事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奥尼尔的家属本周早些时候提起民权诉讼,指控涉事警察在“没有合法理由或原因”的情况下向受害者开枪。

奥尼尔家属的代理律师迈克尔·奥本海默5日在记者会上说,奥尼尔的家属当天看到了这些视频,“悲痛欲绝”。

他还表示这是一场“冷血”惨案,并指控涉事警方故意操控随身摄像头以掩盖事实。因为在一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名警察用手指向其他警察的摄像头,看似在示意他们将设备关闭。

“我所看到的(画面)十分‘冷血’,”奥本海默说,“毫无疑问,他们(涉事警察)‘谋杀’了奥尼尔”,他要求特别检察官接手此案。

美国人权运动领袖杰西·杰克逊告诉路透社记者,奥尼尔被开枪打死画面的缺失就是一种“掩盖”。

“(警方)执法过度。(警方的行为)是没有必要的,”杰克逊说。

警方回应:正在调查

芝加哥独立警察审查局正在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初步调查认定,3名涉事警察违规,被剥夺执法权力。芝加哥独立警察审查局负责人表示,这些视频画面“令人震惊和不安”。

面对枪击画面“缺失”的质疑,芝加哥警方发言人安东尼·古列尔米回应称正在对此展开调查,以确认涉事警察所配备的摄像设备“是没有开启还是在冲撞中受到了影响”。

他还解释,事发前8至10天,该区域警察才配备随身摄像头,与这些设备还没有太多时间“互动”。

“警察局正在调查,将对摄像头展开技术分析以查明当时发生了什么,”他说,“(不过)我们并不认为,(涉事警察)对摄像头有故意违规行为。”

这并非芝加哥首次发生类似事件。2014年,白人警察贾森·范戴克连开16枪致黑人青年拉宽·麦克唐纳死亡。枪杀黑人视频在范戴克遭起诉前数小时曝光,数百名示威者走上芝加哥街头抗议。

芝加哥警方随后对警方执法规定进行完善。

面对最新事件,芝加哥警察兄弟会负责人迪安·安杰洛呼吁民众不要“急于下结论”。“由于这场混乱事件是在瞬间发生的,(因此)应当从各个方面进行考虑,”他说。

原标题:枪杀黑人视频曝光 芝加哥警察惹争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