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孙杨回应"服药的骗子":没必要靠小把戏影响对方

2016-08-07 18:37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0.13秒之差屈居第二,斩获一枚银牌。

比赛一开始,第六泳道的孙杨入水反应还是比较快的,两边分别是第五道的霍顿和七道的盖伊。第一个50米转身,孙杨处在第八,但是大家的差距非常小;100米转身,孙杨处在第七。从之前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来看,前四位,包括孙杨在内都进入到了决赛,所以这场比赛的竞争非常激烈。孙杨行进的频率要比其他的选手慢一些,不过行进速度并不慢,这对于孙杨来说是有优势的,因为频率不高就可以节省体力,确保在最后冲刺阶段发力。孙杨今天采取的是跟游泳战术,因为盖伊和孙杨是相邻泳道,所以孙杨能看到盖伊的位置,第五个50米转身之后,孙杨冲到了第四位,跟前几位选手的差距非常小,他在保持自己的节奏。最后一百米,孙杨处在第三,打腿的频率增加,孙杨开始加速,奋力追赶,最后50米转身,孙杨处在第二,第五泳道的霍顿几乎跟他并驾齐驱。最后孙杨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银牌,成绩是3分41秒68,第一是澳大利亚霍顿,两个人之间差距非常非常小。

结束比赛后,孙杨并没有过多在混合采访区停留,面对大批中国记者的到来,孙杨忍不住痛哭流泪,记者们高喊着“孙杨加油,你是最棒的”,为他鼓劲打气。

颁奖仪式结束以后,孙杨参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奥运广播联盟记者,率先提问孙杨是否赛前压力过大,想着要承担起中国代表团首金的重任,孙杨回答:“这对于我来说,其实更重要的是中国游泳队内部首金的任务会更加的重,其实代表团的首金我从来没有想,只是想做好自己分内的,能为中国游泳开一个开门红,确实大家看到了这一届的水平比以往的世锦赛,包括上一届的奥运会都高了很多,特别是在预赛,我相信大家应该都看到了。所以说这一次对我们来说形式非常的严峻,我希望包括我,包括后面还有所有的运动员都希望能承担起这个责任,而不是说把所有的压力放在某些运动员的身上,因为运动员输赢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不可能会有一个常胜将军,他终会有输有赢的时候,所以对于我来说,我希望做的话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明天还有200次,然后在接下去的比赛尽力比好就行。 ”

有媒体问,此前冠军霍顿在回答记者采访时使用“服药的骗子”这样的词来形容孙杨,他怎么看?孙杨回应说:“做好我自己的,我觉得我们中国是清白的,我觉得来到这里参加比赛的每一个运动员他都是需要被尊重的,因为在这个赛场上,站在这个决赛赛场上的运动员都是值得尊重的,没有必要靠这些小把戏来影响对方。”

在这个奥运周期,孙杨经历了很多,也成熟了不少。在谈到过去四年的经历对自己的影响时,孙杨说:“对于我来说年轻犯过错,但是现在的我可能已经懂得了更多怎么样去对待失败,游泳总有一天会结束,但是这些都将会成为我在今后人生道路上非常宝贵的一个财富,所以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但是我希望把这些都转化成我自己对于今后道路上的一个动力,去总结更多的问题,希望自己能走得更好。 ”

原标题:孙杨回应"服药的骗子":没必要靠小把戏影响对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