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珠扎:愿为做创客而奋斗 一切皆有可能

2016-08-08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青年创客,珠扎坚信创业不分地域、民族,不分年龄、阶层,领导研发“藏语翻译官”项目,服务藏区群众,实现民族地区的创业团队也可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成为创客英雄。

在珠扎和伙伴心里,创业是件有意义而又好玩的事情。青春,赋予了这些青年创客们梦想,使他们充满活力、勇往直前。22岁的珠扎,是西南民族大学藏学学院大四在校生,也是四川云使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两种迥然不同的身份,同时叠加在这个留着飞机头、戴雷朋墨镜的藏族小伙子身上。

大学一年级,珠扎开启了他的创业之旅。此时,正值微博、微信兴起,互联网创业方兴未艾,国家大力鼓励大学生创业。珠扎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大趋势,“要创业就做最先进、最前沿的数字科技创新。”珠扎的互联网+科技创业思路并非空穴来风,其基于校园先天的科技创新及人才优势。他的想法,得到了同在西南民族大学读在职研究生的二哥的全力支持。在伙伴们自筹的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中,珠扎的100多万元就是二哥卖了自己的车、房而来。2013年10月,在西南民大校团委帮助下,珠扎组建了由4名少数民族学生组成的云使少数民族数字应用创新团队;2014年4月,随着久美多杰、薛泓等团队骨干加入,又改组为云使数字科技创业团队;同年11月,团队正式入驻成都高新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并注册成立云使绿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珠扎说,目前自己只能算是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做创客,任何一个青年只要迈出了这步,就愿意去奋斗,一切皆有可能。”珠扎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能拥有自己的足球俱乐部,打造青藏高原最棒的球队,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家乡,帮助更多的藏族乡亲挣到钱,过上更好的生活。

记者 侯初初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