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校地合作进入“深水区” 与天府新区共建能源互联网研究院

2016-08-10 0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共建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建设极深地下暗物质实验室……成都是省校合作的重点 更多建设与研究工作将依托成都开展。

res07_attpic_brief

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共建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建设极深地下暗物质实验室……成都是省校合作的重点 更多建设与研究工作将依托成都开展。

“高水平大学是培养创新人才的基地,也是孕育创新成果的摇篮。无论美国的硅谷,还是我国的中关村,国内外的创新中心无一不是大学与地方政府和产业界紧密结合、协同创新的结果。”程建平谈道,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和西部中心城市,一直是人才荟萃的教育和科技重镇,在全省当前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崭新探索中理应一马当先,在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必须大有作为。

清华大学与四川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成都市一直是省校合作的重点。最近5年,学校与成都各类企业签署技术合同180余项,与东气、成飞等龙头企业合作不断深入,程京院士领衔的博奥公司正在成都打造全国最大的生物芯片生产基地;累计有400余名清华毕业生到成都就业发展,大批清华的专家学者来蓉讲学、咨询和科技合作。

在上述合作基础上,清华大学于去年底决定在天府新区共建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研究院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共同促进低碳发展和绿色发展的市校合作载体,也是落实中美两国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由清华大学和四川省与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华盛顿州在气候低碳领域开展“2+2”合作的重要平台,它将成为校地合作的新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