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机场行李托盘分拣机

2016-08-10 10: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机场行李“登机”提速 每个行李自有“身份证”

你是否曾有过抱着愉快的心情外出旅行,却在登机后因为机场行李处理太慢,迟迟不能送上飞机导致飞机不能按时起飞而影响了你美好的假期?是否曾因为行李“搭”错班机,和自己分隔两地,要在目的地等上几天以后行李才能回到你的身边而为此懊恼不已?这一切可能正是因为传统行李分拣设备的处理能力低,且较容易出现错误,出现严重问题时,甚至能导致整个机场运行的瘫痪,造成不可估计的损失。

随着2015年度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颁布,由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和民航成都物流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托盘分拣机,将会让你能轻松地踏上旅程,免去你的后顾之忧。

让行李无差错准时“登机” 机场行李精准分拣提速3-4倍

托盘分拣机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分拣效率高,最高时可达6000件/小时,与传统转盘“推臂式行李分拣设备”的处理能力相比,这项摘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项目,让行李分拣速度提高了3-4倍。

“简而言之,就是通过让行李实现快速精准注入、高速平稳输送、快速精准分拣等一系列技术,使得你的行李能够准时‘登机’。”民航成都物流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刚告诉记者,这项“成都造”创新项目已获得专利授权7项,包括院士在内的专家团队对该产品的鉴定结果为:“整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国际领先水平。”

“这个项目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大,是打造智能机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毛刚分析,眼下,他们研发的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重庆江北等国际机场,不仅提高了机场整体服务水平,而且其成果转化应用已实现产值约9亿元。“接下来,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去积极参与包括首都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在内的大型枢纽机场行李系统建设。”

行李增加“芯片识别”

加密“身份证”轻松追踪行李轨迹

基于行李丢失问题而研发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将实现对行李的全程跟踪,为你的行李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值机柜台处打印行李条时,RFID打印机就将行李的关键信息写入复合在行李条中的超高频RFID芯片中。每件行李绑扎了这种行李条后,就像行李携带了一个经过加密的“证明文件”,当行李在经过输送、安检、分拣、运输等多个关键环节时,安装在这些环节的固定式或者便携式RFID阅读器就可以从行李条中读取这些信息。

在未来的智慧机场,在多个机场后台软件系统组成的信息处理中心的支持下,旅客、工作人员等可以通过便携式设备、固定式设备实时了解到行李托运的关键信息。

原标题:项目点击: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机场行李托盘分拣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