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首支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侦查队 4个月破案89起

2016-08-10 17: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8月10日讯 今天上午,自贡市富顺县公安局举行追缴赃物发还仪式,向被盗市民发还价值8万余元的轿车、面包车各一辆,摩托车、电瓶车7辆。这是富顺警方今年6月开展“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部分战果。喜领被盗摩托车的市民梁先生高兴地说,我对摩托车遭偷了没有抱好大的希望,前两天派出所通知我说“摩托车追回来了”,我心头太高兴了,感谢公安为百姓打击罪犯,为我们挽回损失。

据悉,今年年初富顺警方通过对2015年全县辖区发生的盗窃案件梳理汇总,发现2015年富顺全县共发生盗窃机动车(含电瓶车)案件1000余起,已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切实有效遏制盗窃机动车犯罪的高发势头,着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富顺警方经过认真思索,反复研究,在县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自贡首支“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侦查专业队”,切实以专业力量打击专业违法犯罪。

自2016年3月底打击盗抢机动车专业队成立以来,富顺警方坚持多警种合成作战,加强各派出所、实战部门的沟通、配合,在深入研究盗抢机动车犯罪的活动规律、作案手法、作案特点的基础上,综合运用阵地控制、刑嫌调控、刑事技术以及视频侦查等手段,有力提升了破案打击质效。成立4个月以来,实现了对盗抢机动车违法犯罪活动的精准打击,极大地震慑了富顺县辖区盗窃摩托车、电瓶车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破获盗抢机动车刑事案件89起,查处治安案件21起,抓获涉车违法犯罪嫌疑人23名,追回被盗汽车2辆,摩托车17辆,暂扣无牌无证车辆22辆。在这期间,全县发生盗抢机动车案件72起,比去年同期165起下降56.3%。

    (记者 徐昭磊) 

原标题:自贡首支打击盗抢机动车犯罪侦查专业队 4个月破案89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