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三星堆题材电影创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6-08-13 17: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8月13日讯 如果把三星堆拍成奇幻探险类的电影,不知道将带来什么样的效果。昨日下午,三星堆题材电影创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内外电影、文化界专家齐聚一堂,为三星堆题材电影创作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国内外知名影视公司负责人、著名编导、专家学者等,就创作三星堆题材的电影进行碰撞交流。大家纷纷提出,故事和剧本是拍好电影的基础,三星堆具有源头性、奇异性、未知性等特点,想象空间巨大,要尊重艺术创作规律,沉下心认真打磨故事剧本,尊重市场和观众,准确定位,大胆创新,依托多媒体、跨门类综合艺术形式,留下真正的经典作品。

据悉,近年来,三星堆作为“文化使者”,先后走进美国、德国、法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城市展出,刮起了一场古蜀文化旋风。2015年以来,包括《再探三星堆》等5部专题纪录片在央视等媒体热播,今年国内外知名影视公司相继考察三星堆,三星堆题材电影、4D电影、微电影等纷纷提上日程。

   (记者 陈斯 周鸿)

原标题:三星堆题材电影创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