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创意白酒专业孵化器“菁蓉酒谷”在邛崃启动

2016-08-14 10: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发展邛酒投资基金揭牌

四川发展邛酒投资基金揭牌

邛酒集团与燃点酒业正式举行合作授牌

邛酒集团与燃点酒业正式举行合作授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8月14日报道  昨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邛崃市委、邛崃市人民政府、成都市科技局承办,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FireFly众创空间协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邛崃”创意白酒专场活在邛崃市平乐“菁蓉酒谷”文创广场举行,活动以“创意邛酒·就此不同”为主题,邛酒与“燃点”及“1919酒类直供”达成合作签约,江小白酒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陶石泉,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符星华进行了“大咖TED说”,20余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本土创新创业企业、创意白酒创业团队围绕创意白酒分享创业故事、传递创业经验、交流创业思想,为传统酒业转型升级注入创新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国内首个“菁蓉酒谷”专业孵化器正式亮相成为了活动最大亮点。

邛崃,在藏语里表示“生产美酒的地方”,是中国白酒原酒之乡。在鼎盛时期,邛崃拥有白酒企业1600多家,原酒产量占到全国的近七成,年外销省外原酒约占出川原酒的80%,可以说邛崃成就了无数名酒的卓越品质。近年来,随着白酒行业的深度调整,邛崃白酒产业也受到一定的冲击,不少原酒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遭遇市场“寒冬”,去产能、树品牌压力大。在这种背景下,该如何突围,完成邛酒的转型升级?在活动中,答案慢慢显现。

一基金一公司一平台  创意邛酒从此不同

在当天的专场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四川发展邛酒投资基金”揭幕仪式。经过多轮的磋商,川发展与邛崃市委、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由四川发展和邛酒集团共同设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组建总规模为15亿元的产业基金,基金成立后将充分遵循市场运行规则开展原酒收储与销售、白酒金融、股权投资、技术服务、原酒仓储的业务,为白酒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邛崃市国有公司邛酒集团与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白酒领军品牌燃点将成立合资公司运作创意白酒,其中邛酒集团占股39%,新的合资公司将成为邛酒产品研发、销售、品牌推广为一体的一站式白酒服务平台,以邛酒为地标,将邛酒打造成为浓香型白酒“代名词”。“从‘京漂’到‘蓉漂’,燃点与邛崃彼此之间巨大的吸引力让我将完成角色的转变。”燃点CEO赵晓朴表示,邛崃山好水好人好,特别是亮相的“菁蓉酒谷”,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创业环境。据悉,邛酒集团还与1919酒类直供达成合作,“我自己本身是成都人,母亲是邛崃人,所以我对这里非常有感情。”1919酒类直供CEO杨陵江说到,邛酒的酒质很好,1919将基于线上线下渠道和大数据精准营销,向全国消费者推广邛酒。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场活动中,“菁蓉酒谷”项目是最大的亮点。据悉,“菁蓉酒谷”是依托邛崃厚重的白酒历史文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成熟的酿造工艺,集创业孵化与产业转型于一体的的创新创业项目。”“菁蓉酒谷”定位“精英创业 垂直孵化”,将为创客们提供资金、管理、资源、策划等多方面支持。目前已有成都落点雨、博觉者酒业、酒易通、古川创客等10家企业意向签约入驻,未来“菁蓉酒谷”将成为创意白酒项目生根发芽的首选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