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胆小爱犬"送训3个月后突然猝死 主人索赔3.7万元

2016-08-16 09: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小燕保存在手机中的爱犬照片。

主人索赔3.7万元,训练中心写下欠条承诺赔偿后却又反悔

我投诉

由于我的阿拉斯加犬很怕生,担心长大遇到陌生人会作出过激行为,所以送到了成都一家宠物犬训练中心,进行社会化训练。可是3个月后,训练中心来电称,狗狗突然猝死。我很诧异,也很伤心,它才2岁多,咋会平白无故死去?训练中心应该负责。可是赔偿一事,一直悬而未决。

今年2月,重庆女子小燕把自己的阿拉斯加犬“摩根”送到了成都一家宠物犬训练中心,进行社会化训练,使其不再怕生。3个月来,小燕看见“摩根”发生着可喜的变化。可是5月5日,训练中心突然告诉小燕:“摩根”猝死,该中心会为狗狗的死负相应的责任。但是,在赔偿事宜上,双方几个月都未达成实质性的一致。15日,小燕致电华西都市报96111热线,想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广大养狗人士,看准机构认准训犬员。

狗狗怕生QQ群上发求助信

独自翻看着“摩根”的照片,重庆女子小燕仍很伤感,养了两年多的狗狗,送去训练中心3个月后意外猝死。

今年2月初,来自重庆的小燕在宠物圈的QQ群上发出了求助信,希望找一家训练中心,通过社会化训练,让“摩根”不再怕生。2岁以来,“摩根”就表现得胆小,不容许陌生人靠近,一旦靠近,就会作出攻击性动作。小燕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如果不加以训练,今后长大了,很怕它会咬人!”

求助信发出后不久,一名训练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找到她,在电话上摆谈了两三个小时。“他说自己来自成都,师傅在重庆,自己1个人训练狗,目前中心有10条,一天都要训3次……”小燕说,经过一番介绍,她感觉此人还挺专业,于是初步答应送训10个月,支付1.5万元训练费用。

次日一早,这名工作人员就赶到了重庆,签订了合同,并领走了“摩根”,接下来2周,由小燕先期支付1.1万元费用。

3个月后狗狗突然猝死

刚开始的两三个月,小燕会时常收到训练中心发来的关于“摩根”的照片和视频,“狗狗的嘴套取了,状态不错,躺在草地上玩,工作人员摸它的头,也不会作出过激行动。”小燕说。4月份,工作人员曾推荐一款特调香水,对矫正“摩根”的行为很有用,她同意并再交了2200元。4月中旬,工作人员给它发来了一段“摩根”的视频,看见爱犬活蹦乱跳,小燕甚是欣慰。但她没料到,这竟是最后一面。

五一前夕,小燕向训练中心提出,想来看一下“摩根”,被工作人员拒绝,理由是外出不在家。5月5日,训练中心来电,“摩根”猝死了,“当天早上刚出来准备跑步,突然倒地断了气”。晴天霹雳,让小燕欲哭无泪,“养了2年多,从来没有任何病症前兆,况且一只年轻的狗狗,怎么可能轻易猝死”?

5 月 6 日,小燕赶到成都,与训练中心协商后续事宜。小燕提出5万元赔偿,中心提出退还交纳的1.3万余元,并换一只同品种的犬只,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后来,第二次协商后,训练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写下欠条,承诺在8月20日前,分两次向小燕赔偿3.7万元。双方还在欠条上按了手印。但时至今日,小燕未收到任何赔偿金,也没有中心的回应。

训练中心:犬只猝死或存隐形疾病

15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程先生。他说,领训“摩根”几个月来,情况一直良好,可该犬在5月5日例行训练中意外猝死。他们找过医生来看,猜测可能系隐形疾病导致,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小燕。

程先生说,狗死在中心,无论如何,中心都负有相应的责任,不会推卸。但是,他不会答应小燕提出的3.7万元赔偿,“一条阿拉斯加犬的市场价才3000多元,叫我赔几万元,似乎有些漫天要价”。虽然欠条写下,但他认为这是在小燕的强烈要求下才被迫写的,此事应通过法律的公正判决来执行。

专家建议

狗狗送训最好亲自去查看场地

省宠物协会秘书长张勇兵表示,近几年,随着宠物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宠物犬走进家庭。为了规范宠物犬的行为,宠物犬只训练应运而生。目前,训练宠物犬行业刚起步,处于发展阶段,由于国内缺乏一个统一的标准,水平、场地条件等很多方面参差不齐,尚未形成规范。目前,民间训犬员基本上是靠经验结合市场需求,自行摸索出来的。

成都一位资深训犬员表示,犬只猝死有很多方面的原因,突发病或者天气炎热都有可能致死。此外,也不排除训导员操作不当的因素。

如何把宠物犬安全送训?张勇兵给出了5个建议。第一,宠物狗主人应该和训导员有一个良好的沟通,表明自己训练犬只的意图,向其说明想要达到的效果;第二,最好亲自去看训练场地,看场地的硬件设施和卫生是否达到标准,场地是否消毒;第三,实地考察训导员的训狗方式,了解训练的流程,认清训导员的资历和经验。可以通过查看训犬比赛的资格证等其他方式了解训导员资历;第四,训练价格市场上参差不齐,主人不要一味追求低价,越低的价格,训练场地的硬件设施可能会越差;第五,尽量选择一些经过认证的正规训练机构,和有营业执照的训练场。

原标题:宠物犬送训 3个月后突然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