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20名大学生志愿者“变形记” 体验民警生活

2016-08-18 15: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大学生志愿者参观警营

大学生志愿者同民警合影

四川新闻网达州8月18日讯 “警营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8月18日上午,通过报名挑选出的20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通川区公安分局参观了警营生活,接下来的5天时间他们将与基层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零距离”体验基层民警生活的点点滴滴,亲身体验警务工作。

“我是通过微信报名的,从小对警察都有种敬重感;今天能够这么近距离跟他们接触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很期待接下来的体验活动。”来自成都某大学的孙菁蔚,今年19岁,是一名即将大二的学生;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希望通过活动能够真正了解警营生活,也许有一天她自己也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达州市委和通川区公安分局联合主办,从8月18日至8月22日持续5天。2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在特巡警大队、刑侦大队、东城派出所、西城派出所、朝阳派出所进行体验,与基层民警同吃、同住、同工作,“零距离”体验基层民警生活的点点滴滴,亲身体验警务工作。体验内容为各部门的日常警务工作,不执法、不执勤,以现场观摩、公众监督作为体验方式。活动结束后,组织参与体验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召开交流座谈会,并开展警营体验优秀文章评选活动。

(记者 余开洋 摄影报道)

原标题:达州20名大学生志愿者“变形记” 体验民警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