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运会拳击黑裁被逐出赛场 中国拳手曾被黑

2016-08-19 16:56   来源: 中青在线   编辑: 王媚娇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资料图

据美国《体育新闻网》报道 国际拳联(AIBA)证实,他们已经辞退数名判罚极具争议的拳击裁判,原因是“少数裁决未达到应有水平”,相关工作人员将不会在里约奥运会上继续执法。

但国际拳联没有公布具体的裁判移除名单。

受一些争议较大的判罚的影响,里约奥运会上的拳击比赛让人揪心。

多名拳击选手和教练指控台下裁判给分不公,怀疑裁判有受贿或无视规则之嫌。

最备受瞩目的案例主人公之一是来自爱尔兰的迈克尔·康兰,他在周二的羽量级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判决输给俄罗斯拳手弗拉基米尔·尼基丁。

康兰在接受爱尔兰广播电视台采访时回应:“我是来夺金牌的,现在我的梦想破碎了。但是这并不是结束,前面还有一番大事业在等着我呢,成功在等着我。而这些作弊的人已经臭名昭著了,他们永远都是骗子。业余拳击已经彻头彻尾糟透了。”

周三,康兰在推特上用“哇塞”回应国际拳联的辞退,又一次提到他被“毁”的梦想。

无独有偶,在周一的男子重量级决赛中,哈萨克斯坦拳手瓦西里·列维特输给俄罗斯拳手叶甫根尼·季先科的判罚也争议颇多,之前中国拳手吴斌也表示自己遭受不公判罚。

国际拳联坚持不改变已有的判罚结果,但是已对此采取行动。

国际拳联的声明中写道:“AIBA在密切注意近期的裁决,在相关委员会彻底调查之后,我们决定对此采取及时且适当的行动。”

但国际拳联否认内部存在腐败的行为。

“至于腐败的问题,我们要强烈重申,我们需要有切实的证据,而不是谣言。我们会继续采取各种手段,法律或是纪律上的,来保护我们这项运动。”声明中说。

“组织不会受不满的一方的主观臆测的影响,希望各方踊跃参与并提供证据。”

原标题:奥运会拳击黑裁被逐出赛场 中国拳手曾被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