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三环路扩能改造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启动 2018年完工

2016-08-21 13: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三环路扩能提升方案效果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朱海丹)8月21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营管理公司获悉,三环路扩能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方案编制;预计明年上半年启动建设,2018年完工。

由于诸多原因,三环路辅道至今因一处断点存在而未实现贯通,这一处断点就是位于三环路蓝天立交上三环路与机场高速路的节点,该处由于内外侧辅道不通,车行于此,只能掉头。此外,目前三环路辅道上还存在三处“肠梗阻”——一处位于三环路北面宝成线、一处位于三环路西面的铁路西环线、一处位于川藏立交。而目前,三环路辅道还存在病害严重、路面不平等问题。

针对三环路辅道存在的这些问题,涉及的两座立交桥——蓝天立交和川藏立交将在此次扩能改造中加强交通功能。按照目前的思路,川藏立交将结合10号线的建设,在现状跨线桥的基础上,将其改造成为苜蓿叶全互通立交桥。而蓝天立交将新增一条匝道,实现机场高速与三环路的“快接快”;同时修建一条往机场方向的下穿隧道,打通辅道断点,解决机动车与行人的通行。

同时,针对三环路铁路西环线的“肠梗阻”,将把现有桥洞改造成为交通功能更为强大的下穿隧道。与此同时,三环路还将设置大容量公交专用道;优化部分主辅道出入口,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结合道路扩能提升工作,加快智能交通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而全长约52公里的三环路也将在此次扩能改造中,将现有辅道全线进行病害治理,同时进行路面的重新铺设,届时,原本坑坑洼洼的三环路辅道将与主车道一样健康而平整,驾驶员的行驶感受将得到大大改观。

与此同时,此次三环路将提升绿化景观设计品质,实现“城中见景、景中见城”,打造“最美三环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