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首条“可弯曲”显示屏生产线明年在蓉投产

2016-08-22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洽谈会暨2016数字世界博览会在蓉闭幕。此次展会上,在蓉投资达510亿元的制造业巨头京东方也携智慧车联、智慧家庭等物联智慧系统,以及柔性显示、虚拟现实显示等创新显示产品亮相,吸引了上万观众的关注。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一款呈卷曲状的柔性显示屏。

BOE(京东方)高级副总裁张宇表示,面向柔性显示的京东方成都第6代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生产线已于上月封顶,将于明年投产。届时,京东方将成为继三星之后全球第二个、中国第一个掌握柔性显示技术并拥有能力实现量产的企业。

所谓柔性显示,是指使用柔性基板制造成超薄、超轻、可弯曲产品的显示技术。相比传统的TFT-LCD液晶显示技术,AMOLED技术由于具有“主动发光”的特质,反应速度较快、对比度更高、视角较广,且突破了不可弯曲的局限,因此适合发展柔性显示。

目前,苹果、三星、联想等国内外知名电子信息企业都在争相进行基于该技术的高端手机、平板电脑及新一代穿戴显示系统等的研发,但在全球市场,核心器件柔性显示面板供不应求。“我们在成都的这条第6代AMOLED生产线规划年产能为48K,大致可以切成1亿块iPhone 6 Plus尺寸的屏幕。但即使将这条线的产能全部用于生产手机屏幕,也只能满足手机显示市场需求的1/20左右。”张宇还透露,京东方已将柔性显示样品送到部分下游的终端生产企业,共同进行产品研发。可以预见,手机“戴”在手腕上、平板电脑折成小本儿放进衣服口袋、电视像画卷一样卷起……类似柔性显示产品及应用“成都造”有望走进全球消费者的生活。

记者 薛欢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