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邛崃桑园镇举办首届黑虎农庄乐园生态旅游节

2016-08-22 10: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166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22日报道 8月20日,由邛崃市桑园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黑虎农庄乐园生态旅游节在e分田生态农场内举行。据介绍,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桑园生态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开发特色生态旅游文化资源,为今年黑虎农庄乐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打好旅游宣传牌。

据了解,黑虎农庄乐园旅游景区位于成都邛崃市桑园镇黑虎村,距邛崃城区约7公里,距成温邛高速公路邛崃北出口仅3公里。省城游客驾车上成温邛高速路,一小时以内即可到达景区。园区规划总面积约3800亩,内有规模化经营业主14家,整个园区以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发展主体,荷塘月色、陈院子、红砖房乡村酒店、六六农庄、e分田生态农场、荷风竹居、五星盛世农场、黄迪康复疗养院等主要景点分布其中。在黑虎农庄乐园,游客在领略浓郁的黑虎历史文化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采摘无公害果蔬,品味自然纯朴的乡村美食、特色烧烤、绿色火锅等,充分体验置身大自然的健身活动和农耕乐趣。

IMG_1663

记者了解到,本次生态旅游节,秉承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理念,集宣传、展示、生态、对话、招商于一体,突出体现生态主题,重点围绕“业兴、家富、人和、村美”,开展摄影写生比赛、趣味游戏、歌舞晚会、互动抽奖、放荷花灯等特色鲜明、参与体验性强的活动,同时注重活动的务实性和节俭性,为黑虎农庄乐园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树立良好的景区旅游形象。

在活动当天上午,开展了“双人推鸡公车”、“吃西瓜大比拼”、“亲子互动采摘”等趣味游戏活动。当天晚上,还举行了大型歌舞晚会,并进行最美黑虎滩大型摄影写生活动颁奖典礼。据介绍,此次的摄影写生活动,以摄影或者绘画的形式征集游客眼中最美的黑虎滩景色,从中投票角逐出前10名优秀作品,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金。当晚,还进行游客许愿放荷花灯活动,可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据悉,黑虎农庄乐园于去年10月启动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力争在今年内创建成功。目前工程项目类已完成清单编制,游客中心、星级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将于8月底启动建设,景区休憩椅、景观小品、游客中心办公家具、办公电器等硬件配套设施已完成采购程序,将于9月集中安装到位。此外,创建软件资料正在收集基础资料,同步分类编印成册,已完成景区宣传片拍摄和宣传画册制作,景区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于9月初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景区下一步将加快后续项目建设,按照‘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理念,根据全域景观化和旅游景区的建设标准,规划建设陈院子、卫院子等特色林盘,发展一批特色民居民宿项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