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6上半年邛崃全市农业总产值突破25亿元

2016-08-23 1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23日报道 记者日前从邛崃市农林局获悉,上半年,该市全市农业总产值预计达25.41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7%,达到9525元,并列成都市三圈层第三名。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5亿元,占全年目标的62.6%,在成都市排名提升至三圈层第一。农业招商引资完成4.76亿元,占全年目标的73%,引进重大项目1个。

深化农村改革 “新四权”确权颁证100%

今年以来,邛崃全面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农业生产设施所有权、农村养殖水面经营权、小型水利工程所有权“新四权”确权颁证,颁证率达到100%,其中完成土地经营权确权6宗、水面养殖经营权确权6宗,实现农业生产设施所有权等产权融资5宗1419万元。持续深化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在全市累计形成畜禽粪便专业收集服务合作社15家,累计实现经营收入约2000万元,帮助200余个农民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农业创新创业方面,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行动,上半年新增成都市示范合作社7家、示范家庭农场10家;大力推广“农业共营制”“大园区+小农场”等适度规模经营方式,全市土地规模经营率达到60%。

创建幸福美丽新村 今年再增86个

按照“全域、全程、全面小康”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要求,以镇乡为主体,以建制村(社区)为单位,以聚居点“保护、改造、建设”为切入点,邛崃市把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坚持扶贫解困、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文化传承“五大行动”有机结合,全域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让广大农村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同步奔小康。

目前,邛崃市246个涉农行政村(社区)中,2015年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78个(示范村23个)。2016年拟建幸福美丽新村86个,其中成都市级示范村32个(含扶贫村15个);实施16个新村聚居点建设,累计建成新村聚居点202个,农民聚居度达50%以上;改造原始林盘7个,重点加强对平乐镇花楸村等传统文化村落保护。2017年拟建幸福美丽新村82个,确保幸福美丽新村建成率达100%。

发展循环经济 初步建成示范点39个

记者了解到,邛崃市大力发展农业循环经济,初步建成循环农业示范点39个,稻田综合种养发展到10000亩。今年小春,该市秸秆禁烧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目标,综合利用率达98.5%。

此外,全面深化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集中开展“绿剑护农”专项执法行动,完成生产基地农药残留快速检测7144批次,合格率100%。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