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战高温 电网工人连续上班十二天未回家

2016-08-24 16: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班组人员正在协作进行抢修工作

班组人员正在协作进行抢修工作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24日摄影报道 与高温博弈,在酷暑下坚持抢修,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电网工人。持续的高温,他们仍在城市的街头巷尾,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光明,在酷暑中,为市民带来一丝丝凉爽,已经从事电力行业21年的晋松柏就是其中一员。身为成都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抢修一班班长的他,为了今年的迎峰度夏抢修作业,已经有十二天没有回过家了。

IMG_1184

IMG_1205

每天接故障维修单100个 工作到凌晨

早上九点,记者在成都供电公司高新供电公司见到了晋松柏,他穿着一身蓝色工装,背着设备包,戴着安全帽,正准备带领维修班里的队员出去抢修。“你看我们都是脏兮兮的,好久没有回家了,连胡子都没有剃,也没时间收拾自己,你不要见怪。”见到记者,晋松柏赶忙整理了一下服装和安全帽。

今天抢修作业的第一站是位于武侯区白吉街52号的百花小区。昨晚,该小区5栋三单元的路线因为负荷过大烧断,为了能够早点恢复用电,晋松柏和队员们到达现场后采取紧急措施抢修,将烧断的线路重新连接,紧急抢修作业完成已经是凌晨两点过。而今天早上再去,是为了将烧坏的线路重新更换。

“今年气温比往常高,用电负荷大,这段时间的抢修任务比前几年同时期都多。”晋松柏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抢修班平均一天要接到100个故障工单左右,通常要工作到凌晨3、4点,甚至通宵。“像前一天晚上两点过下班已经是算早的了。”

IMG_1204

IMG_1195

十二天未回家 为了居民能正常用电再热再苦也不怕

为了能够顺利解决迎峰度夏期间的故障报修问题,成都供电公司专门抽调了8名抢修人员到晋松柏的班组中。班里14名抢修人员,都是三班倒的作息。但身为班长,晋松柏已经连续工作了十二天了。每天凌晨结束工作后,他便回到公司宿舍,稍微休息一下,等队员换班的时候,他又带领着大家伙儿一起出门抢修了。这十二天里,他连家都没回过,给家人打电话的时间也少之又少。

“这么久不回去,你家人不担心你吗?”记者问到,晋松柏说,“没有办法,这是我的本职,特别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用户需要我们。”说完,晋松柏想了想,便拿起手机给自己的老婆郑先慧打电话。“老婆,你在家还好吗?我现在很忙,没有时间回家,对你关心也少,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晋松柏说。听到丈夫的声音,电话那头郑先慧非常激动的说:“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理解你,你放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

挂了电话,晋松柏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整理一下安全帽便继续工作。随着时间推移,气温越来越高,队员衣服已经被浸透,汗水随着脸颊不断往下流。“干我们这一行,每天都跟电打交道,除了要有熟练的操作技巧,还要细心。”晋松柏说,为了让停电的居民能够早点恢复供电,再热再苦,他们也要继续工作。

在晋松柏和队员熟练的配合操作下,不到一个小时,线路已经更换完毕。这时,居民吴大爷从门口走进来,对着晋松柏和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我给你们点个赞!”吴大爷说,看到你们来,我们就放心了!这么热的天,各位小伙子辛苦了!

结束这一作业后,队员们又转到该小区1栋3单元继续进行抢修。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周围居民的赞扬溢于言表,当他们回到家能够正常使用风扇、空调进行降温的时候,抢修班的工作人员们擦干汗水,又将冒着酷暑赶往下一个抢修点位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