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摩的司机倒卖动车票 一出手就遇上铁路“便衣”

2016-08-24 19: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安岳的尹忠,在成都东客站三轮车拉客多年。因为嫌拉三轮车挣得少,听说成渝高铁车票紧俏,开始萌发了倒卖动车票的“歪”念头。2015年元旦,他和几个同伙在向铁路便衣民警高价出售车票时被发现,当场的抓获。

8月23日,该案在成都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宣判。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法院方面获悉,尹忠等四人共同倒卖成都至重庆动车车票179张,其行为已构成倒卖车票罪,最终一审判决,尹忠、付亿、周英处罚金各二万元,罗成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据此,此为成都首例倒卖动车车票被判刑的案件。

倒卖车票挣快钱 摩的师傅当起黄牛

23日的庭审上,几名被告情绪低落,耷拉着脑袋。

2014年12月的一天,长期在成都东客站用电瓶车拉客挣钱的尹忠,听重庆过来的旅客说,重庆“黄牛票”非常紧俏,尹忠心想用电瓶车拉客每次只挣得到几元钱,而倒卖一张动车车票能赚几十元,一天下来肯定收益好。于是就与经常在一块儿跑电瓶车的“同行”付亿、罗成及罗的妻子周英商量后,决定每人投资4000元做这个生意。

2015年元旦刚过,尹忠等四人用自己和家属的身份证就开始做起了倒票生意。他们算了一笔账。每天从自动售票机上各购买2张成都东至重庆北的动车二等座火车票,按照每张96.5元,只要每天保证购买6张,如6张车票全卖出,可赚300元或者更多。

按照分工,罗成、付亿每天在东车站附近转悠着打听买主,周英负责把车票揣在身上,如遇到买主,在附近观望的尹忠就示意周英把车票拿出来,每张加价50元至100元出售,然后进行分赃。

向便衣民警兜售车票被挡获

“好景不长”,尹忠等人就裁了。2015年2月6日16时许,尹忠和罗成在成都东车站东广场附近兜售车票,见一名背着包包的男子有点儿像旅客,尹忠就上前问他“要不要重庆动车车票?”不曾想这名男子是成都东客站铁路派出所的民警。民警几番交谈后,确定他们就是“黄牛党”,随即亮明身份,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之后,根据尹忠等人的交代,民警将同案嫌疑人付亿、罗成、周英等人抓获。据四人交代,从第一票到案发,他们倒卖动车票每人分赃所得各3000元。

首例倒卖车票宣判 4被告人被判拘役和罚金

8月23日,成都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法院审理查明,至2015年2月6日案发时,被告人尹忠等人共购买了2015年1月4日至2月15日成都东至重庆北的动车二等座车票共计179张,票面金额17273.5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尹忠等四人以非法营利为目的,倒卖车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倒卖车票罪,且系共同犯罪。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尹忠、付亿、周英处罚金各二万元,罗成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该案为成都首例倒卖动车车票被判刑的案件。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秀江

原标题:摩的司机嫌挣钱少倒卖动车票 一出手就遇上铁路“便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