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敬酒发烟引不快 郫县4名男子一言不合拔刀砍人

2016-08-25 15: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25日报道 原是与朋友开心的聚会,却因嫌弃邻桌散烟不到位引发两桌人大打出手,致一人重伤。记者今日获悉,郫县人民检察院近日对严勇(化名)、向阳(化名)、蒲浩(化名)、田涛(化名)四人以故意伤害罪提起公诉。

2016年1月的一天晚上,严勇等人在郫县安靖镇的一个烧烤摊吃夜宵,因为朋友们难得聚在一起,所以他们也就喝了点酒。过了一会儿,严勇看到邻桌人里面的冉某是自己的远房亲戚,于是就带着两个兄弟过去邻桌准备敬酒。一开始,大家都是和和气气的,冉某还将朋友周某介绍给了严勇等人,大家开始熟络起来。当严勇和兄弟敬完酒回到自己的饭桌时,刚刚敬酒的邻桌有一个吴某手拿一包软中华过来发烟。可是,吴某并没有一个个地把烟发给大家,而是把所有烟摊在手上,并且只发了一只给这桌的“小叶”,还说:“这桌的小弟娃都不抽烟,我只散你一个。”

吴某回到饭桌后,严勇和向阳等人都觉得吴某没有问过他们抽不抽烟,就只发烟给“小叶”,他们觉得被侮辱了,很气愤。于是拿了两百块钱给烧烤摊老板让他去买一包中华烟,并且打电话给朋友,还让朋友把“家伙”带上。

老板娘把烟拿过来后,蒲浩立马拆开一包烟,走向吴某那桌。蒲浩想把刚才吴某的行为重演,于是就只把烟发给严勇的亲戚两人。他们有一个人接了烟,另外一个就说不抽烟,蒲浩说:“不抽还是接到嘛,这个是中华烟,我们打工的又没有抽过。”

这时候这桌的一个男子就说:“他不抽,我抽嘛。”可蒲浩依然不把烟拿给其他人,说:“我又认不到你,我还是只散给我认识的人。”

大家都听出来他话里有话,那个男子说:“不给烟那你就爬!”这时候梁某也站起来大吼一声:“爬!”于是在酒精的作用下,这两伙人你一言我一句互相挑衅,开始打斗起来。

在打斗过程中,严勇、向阳等人用暖气瓶将梁某的头部砸伤,并用菜刀把梁某的胸部、背部砍伤。事后,经调解,严勇、向阳、田涛分别对梁某赔偿医药费用7万元,蒲浩赔偿医药费用6万元。

在和亲朋好友聚会时,喝酒、发烟本是构建社会关系和联络人脉的具体方式,但是人在醉酒时常常会比较冲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有时会丑相百出,甚至会违法犯罪。检察官特别提醒: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人在酒后的违法犯罪是不同于精神病人发病时的违法犯罪的,是要承担全部法律责任的。所以在饮酒场合一定要注意分寸,不要因为醉酒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