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外来生物"水白菜在眉山疯长 致数万斤鱼死亡发出恶臭

2016-08-25 1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以前养殖场内没有长过水白菜,今年5月开始,水白菜就浮出水面,8月以来,水白菜的生长速度惊人,10多个工人打捞都忙不过来,8月18日左右开始,鱼儿开始死亡……"8月25日,眉山市岷东新区富牛镇河东村,上千亩水域内长满水白菜,被重重包围的网箱内,死鱼传来阵阵恶臭,让12组的村民叶本康等人欲哭无泪。

1

叶本康等人称,养鱼近十年,之前养殖场内从未出现过水白菜。受此影响,养殖的十余万花白鲢在水白菜重围之下,几乎死光。眉山市气象台资料显示,8月19日至8月25日,眉山发布七次高温橙色预警,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7℃,就连晚上的气温也逼近30℃。

2

3

眉山市水产渔政局局长彭建安表示,水白菜疯长和今年长时间高温有关。这段时间天气炎热,加快水白菜等生长速度和种群数量,遮住水面,影响了光合作用,水体氧气很低,导致鱼儿缺氧死亡。

原标题:眉山外来生物水白菜抢氧 致数万斤鱼死亡发出恶臭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