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达州村民为母亲办宴遭罚 村委会已退还650元罚款

2016-08-25 21: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5227afa3403d49141bb!sy

8月10日,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村民曹仁成为母亲办87岁生日宴,被人举报违返当地村规民约,通过镇纪委教育、写检讨之后,曹仁成向龙湾村村委会缴纳"违规办宴席认识费"650元。(此前报道:达州村民为母亲办寿宴遭罚650元,被指违反村规民约

8月25日,村民曹仁成介绍,龙湾村650元的费用已经退换,表示在之后不会有办宴席,除非儿子结婚。

8月25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宣汉县南坝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方介绍,龙湾村村委已经退还曹仁成650元"违规办宴认识费"。另外,宣汉县宣传部发布《南坝镇人民政府关于南坝镇龙湾村一村民为其母操办寿宴被罚相关情况的说明》,说明中内容显示,曹仁成为母亲办宴席一事被报道之后,宣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南坝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 南坝镇人民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迅速安排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一是责成龙湾村村委会对收取的650元认识费悉数退还当事人;同时,对曹仁成进行了批评教育,他本人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带头执行《村规民约》。二是镇政府将会同县民政、法制等部门,指导各村(社区)认真制定并完善《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宴席之风,树立文明节俭的新风尚。随后,曹仁成向记者介绍,在8月24日下午,龙湾村村主任曹一伦电话通知曹仁成到村委。"当时是下午4点半左右,到了之后才说是退费。"曹仁成说。曹仁成收到650元费用之后,并向村委写了收据。

曹仁成妻子程红梅向记者介绍,这次为何少英办87岁寿宴,被群众举报,然后交了650元的"违规办宴认识费",其实压力很大。"在最近几年都不会有办宴席,除非儿子结婚。"程红梅说。曹仁成表示赞同,之后也不会为老人何少英办寿宴。他介绍,目前自己家庭困难,夫妻俩在家务农,要送一个大学生上学确实很困难。现在儿子考上大学,学费将在录取的学校贷款以减轻家庭经济压力。曹仁成向记者介绍,自己还是很支持《村规民约》的,在实行之后,少了很多请吃宴席的人,他说:"办宴席本来就是赔本买卖,这次为老人办宴席收取了1万多的礼金,除去13桌的席桌费用,剩下几千元,以后还得一一还人情,有近一半礼钱亏在席桌的费用当中。"曹仁成表示,违反了《村规民约》要交违约金还是觉得有些不可取,还是希望可以换个方式处罚违反《村规民约》的村民。

实习记者 张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