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开幕 武侯双创探路VR技术

2016-08-26 14: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姚雯君 记者 覃霞)8月26日报道 今天,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在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盛大开幕。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菁蓉创享会、VR行业大会、数字娱乐嘉年华、成都游戏动漫展等活动将悉数展开,为市民带来一场VR体验、数字娱乐的狂欢盛宴。

本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活动将紧扣武侯区产业特色与发展诉求开展。据了解,文化周将以极具市场前景的数字产业热点——虚拟现实(VR)技术为发力点,打造西部首创的VR技术行业资源大聚合;以菁蓉创享会推进武侯区的产业创新,以VR行业大会聚集行业智囊出谋划策,以嘉年华和动漫展搭建公众数字娱乐交互平台,全面促进武侯区乃至成都市数字娱乐、电子信息产业的融合创新和转型升级。

荟聚行业资源 武侯“双创”迎接VR元年

近年来,武侯区以打造“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为抓手,围绕“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空间布局,特色推进全区创新创业工作。目前,武侯区已培育引进智谷汇、万众创业场、以色列企业服务中心、融创+、侠客岛、天使茶馆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创业服务机构,17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入驻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

2016年被业内人士称为VR元年, 在第六届数字娱乐文化周启动仪式后,是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中国成都VR行业大会,会上,小米VR总经理、小米影业总裁唐沐对VR技术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并告诉创业者们,“概念本身并不重要,浪潮也不是最重要的,最主要的是在浪潮中,在这样的环境里,利用社会资源和人们的关注度,把产品真正做好,然后把产品留下。”

据介绍,本次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中国成都VR行业大会,首次聚集西部VR技术行业资源。这意味着,面对VR这样的新兴产业,武侯区即将再度组合科技基因,汇聚世界级智囊,充分利用创新创业资源,迎接新一轮技术浪潮的来临。

多方战略合作 共推产业融合发展

开幕仪式上,武侯区政府与中国电子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武侯区还将与中国动漫集团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建设“AITC西南运营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数字娱乐文化周还将启动国家地理杂志论坛,通过该论坛,武侯区将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在中国西部建立首个以“美国国家地理”为核心的数字文化体验中心。

中国电子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能促进武侯区乃至成都市数字娱乐、电子信息产业的融合创新和转型升级,成为跨数字技术领域、文化创意领域的国际盛会!

“享成都 乐武侯” 互动体验精彩纷呈

体验、分享、感受、互动……第六届成都数字娱乐文化周不仅带来一场创新的科技盛宴,还将积极邀请广大市民进行深度互动。据悉,除了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暨中国成都VR行业大会,在本届数字娱乐文化周还包括数字娱乐嘉年华、成都游戏动漫展两大板块。

即日起至8月30日,数字娱乐嘉年华闪耀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精彩打造的VR设备体验区将让广大市民亲身感受虚拟现实的炫酷感、时尚感及科技感,广大市民可与VR技术来一次身临其境的720度全接触。

即日起至8月28日,成都游戏动漫展将整合国内外优秀行业资源,紧扣“享成都 乐武侯”活动主题,推出系列贴近市民大众、吸引动漫迷的主题活动,在武侯区打造出五彩斑斓的夏季热情,编织出成都动漫产业新版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