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连续上班一个月 西昌女民警高温下晕厥(图)

2016-08-26 16: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连日来,西昌的最高气温超30℃,酷热难耐。8月25日上午11点过,西昌市西郊派出所的社区女民警杨艳在入户采集人口信息时,突发晕厥,被送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经过抢救,杨艳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然而,就在晕厥前,杨艳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每天白天采集信息,晚上加班录入,长期的劳累及高温天气影响,导致她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1/4)

衡强是杨艳的同事,也是一位社区民警。据他介绍,8月25日上午,他与同事杨艳到辖区开展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双清"工作,先后采集了2个小区的有关人口信息。当日上午11点过, 烈日当头,他们来到西昌健康路的龙腾小区入户采集信息,"这栋楼没有电梯,我们爬到3楼,她(杨艳)就说头晕,身体不舒服。"随后,杨艳表示,先下楼休息一下,然后再继续工作。

(2/4)

当时,衡强一个人便先到居民家中采集信息,而杨艳则走到楼下休息。然而,杨艳刚走到小区楼下,突然晕厥倒地,幸运的是被保安及时发现。据该小区的保安介绍,当时他们发现这名女警察晕倒在地,满头大汗,意识不清醒,便连忙拨打了120。随即,被 送往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救。

(3/4)

据主治医生刘世轩介绍,杨艳送到医院时,诊断有头晕、胸闷,严重呕吐,上身伴有僵硬、麻木等症状,心肌缺血。据他分析,造成的原因主要是,一方面长期的劳累及经常埋头工作,造成供血不足;另一方面,受高温天气影响,很容易出现痉挛,形成血栓,从而造成心肌缺血。

(4/4)

据西昌市西郊派出所所长王波介绍,今年38岁的杨艳当社区民警已经15年,她负责西昌健康路片区,该片区有25家单位,7个小区,常住及流动人口达1.5万余人。近期,按照四川省公安厅部署,全面开展了全省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双清"工作。在杨艳晕厥前,她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周末无休,采集了4000多户人的信息。"白天就走家串户采集信息,晚上还要加班 录入信息,最近一个多月,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10点以后"。

26日上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见到了杨艳,她的意识恢复清醒,但是说话仍很吃力。医生表示,经过抢救及治疗,目前杨艳脱离生命危险,但仍需在重症监护室 观察治疗。

由于工作太忙,杨艳平时也无法照顾家人。据介绍,杨艳的丈夫原本在西昌工作,但最近抽调到盐源县搞扶贫工作,家里的两个小孩便无人照看,她只好请一个保姆专人照顾。"平常很少在家,有事就走。"这是家人眼中的杨艳,"自从做社区民警的10多年,她总是很忙碌"。

说到这里,杨艳有些哽咽,红了眼眶,她说,"当了警察,最亏欠的就是家人"。但她表示,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会一直为之坚守,这是一种责任。

胡明 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