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民谣歌手钟立风新书分享会:成都带给我创作灵感

2016-08-28 16: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828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宋雅婷)8月28日报道 “我觉得成都的一些小街道更能打动我的内心,给我带来创作灵感。”今天下午,著名民谣歌手、作家钟立风带着他的新书《书旅人》做客成都方所与上百位读者们共同分享他的旅行与创作经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70后的歌手,已出版六张个人创作专辑、五本文字作品的钟立风被称为中国最具文艺气质的民谣歌手。而他被更多的普通观众了解到,则是那首由李健在《我是歌手》节目里深情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当时李健打电话给我说他要唱这首歌,他很开心,我也很开心。”钟立风曾在采访中说,不同的人唱一首歌都有不同的演绎方式,也赋予了歌曲不同的生命力。

作为一名创作型歌手,钟立风此次带来的新书《书旅人》主要介绍了他在旅行以及创作生活的一些感悟,“与其说这本书是和旅行阅读有关的,不如说其实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旅行或者说是梦境上的旅行。”钟立风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他去一个城市的时候可能并不会专门去旅游景点逛,反而会只是待在酒店或者去专门寻找一些特别的街道,“上次我来成都,有天很早的时候我就起来出门去逛,走到了一条街道,那时候太阳刚刚升起,有环卫工在扫落叶,有母亲正牵着孩子的手去上学,当时我就觉得一切都特别美好,成都特别美好。”

在分享会上,钟立风还为现场观众演唱了四首歌曲以及朗诵了新书里的一首诗歌,他说本来还很想用成都话与大家打招呼,可惜他说没有一位成都的朋友教他地道的成都话,“但是今年11月份我应该会出我的新专辑,如果有巡演成都肯定是最重要的一站,希望到时候我已经会说成都话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