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都江堰民警为犯罪嫌疑人重病宝宝发起募捐

2016-08-28 21: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8日讯 8月27日,由都江堰市新闻中心主办的“每日都江堰”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消息,都江堰市公安局蒲阳路派出所的民警郭锐在办案过程中,嫌疑人家一个出生才29天的婴儿小念(化名)突然发病,郭警官立即将宝宝送到医院治疗,宝宝被检查出患有败血症、脑膜炎等症状,郭警官自掏腰包先后为小念垫付了5000元的医药费,后又在自己的同学群和家人群发起募捐,大家你一百、我两百为小念凑得了救命钱……郭警官的圈子毕竟不大,如今小念每天住院都要花去数千元的费用,已经是入不敷出。此事经“每日都江堰”微信号发布后,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小念照片(图据都江堰市新闻中心“每日都江堰”微信号)

8月2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都江堰警方,据民警介绍,小念的父亲因在其他地方参与了摩托车系列盗窃案而落网,后因身体状况欠佳,被批准取保候审。对于取保候审人员,警方需要了解他的即时情况,方便管理,小念父亲所在辖区的郭锐警官上门时,发现家中一直有婴儿的哭声,一问才知,家中有还不足月的孩子,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一直哭,家人怀疑是发烧了。

小念的病情十分严重(图据都江堰市新闻中心“每日都江堰”微信号)

郭锐也刚刚当上爸爸不久,娃娃的哭声,让他十分牵挂,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郭锐立即将孩子送到了当地妇幼保健院就诊,医生初步诊断,小念患有败血症、化脓性脑膜炎、贫血等症状。由于小念家中经济条件很差,郭锐自掏腰包付了2000元医疗费。后小念又被转送至当地人民医院,由于病情危急,孩子被送进了新生儿ICU病房,郭锐又拿出了3000元钱支付医疗费。

小念在新生儿ICU接受治疗(图据都江堰市新闻中心“每日都江堰”微信号)

回到家后,郭锐对小念的遭遇很是同情,在家人和同学群中发起了募捐,不少人都伸出了援手,还有人自行到医院看望了孩子。如今小念的病情不容乐观,还没完全脱离危险,仅处于稳定病情阶段。因为孩子弱小,每天的治疗费用便达五六千元。郭锐和他的朋友们仍在继续凑钱,同时他们也期盼更多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助小念度过难关。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原标题:娃娃无罪!都江堰民警为犯罪嫌疑人重病宝宝发起募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