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印媒称中国下月将遭6次台风:拉尼娜现象作祟

2016-08-29 07: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图说:8月18日,受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海南岛普降大到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低洼地区受淹。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印媒称,中国政府机构25日称,由于拉尼娜现象,中国下个月将遭受5至6次台风袭击,从而出现陆地及海上风暴。

印度《德干纪事报》网站8月25日报道,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称,下个月预料有多达6次台风将袭击中国,次数多于往年。其中有3到4次台风将影响沿海地区。

上周中国曾把台风“电母”可能引起的海浪的警告级别从四色预警系统中的蓝色提高到了黄色。这次台风导致了广东省东南部雷州半岛的强降雨,多地村庄被整体淹没。

报道称,受全球变暖及拉尼娜现象的影响,中国沿海地区的海平面位置高于近年同期水平。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要求沿海部门密切关注预报,准备应对海洋灾难。

拉尼娜是一种海洋大气现象,其特征是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面温度持续异常偏冷。拉尼娜现象常常发生在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之后,平均有一半的厄尔尼诺现象之后会出现拉尼娜现象,拉尼娜现象通常会以与厄尔尼诺现象相反的方式影响全球气候类型。(编译/曹卫国)

原标题:印媒称中国下月将遭6次台风:拉尼娜现象作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