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大学生被骗11万 称身份证信息涉嫌洗黑钱

2016-08-29 18:18   来源: 大河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电信诈骗频发,前天,记者获悉,河南平舆县的一名女大学生也遭遇了一场骗局。不法分子以其身份证信息涉嫌洗黑钱为名,指引她把家中11万元转存到另外一张银行卡上,结果,钱存上后被人分两次转走。

昨天下午,平舆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该局领导非常重视,已要求刑警大队全力侦办。

【遭遇】女大学生称被人骗走11万元

被骗的女生小闫,是省内一所高校的在校生,今秋开学就要读大二了。

她说,8月20日,她妈妈的手机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后来她接过电话,与对方通话。对方自称是医保中心的人,说小闫的医保卡报销了19870元。小闫当即表示,不是她报销的。随后,对方说“你的身份证信息泄露了,需要报案”,并直接接通了公安局的电话。

小闫没有想太多,报上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对方又称,“你的身份证信息涉嫌洗黑钱,必须把你家的钱全部转移到一个新开的账户上,这样就能证明你是清白的了。”

对方问:“你银行卡上有多少钱?”小闫说“只有3000元”。对方又问,“你们家里存款有多少”?小闫说“11万”。因为家里的钱是爸爸存的,且爸爸在外地打工,而把钱取出来重新存到一个新卡上,必须要爸爸的身份证。小闫就给爸爸打电话说了这个事。爸爸把身份证寄回来后,小闫于8月23日把家里的11.0494万元钱存到了一张新卡上。

小闫说,钱存上后,对方又说要进行保护设置,“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已经把钱提走了。”事隔7个小时后,小闫越想越不对劲,就把此事给朋友说了,朋友说这很可能是一场骗局。小闫查询账户明细后发现,不法分子分两次转走了她卡里的11.0011万元,加上被转账时扣走的两次手续费,她的卡里余额只剩450.80元。

小闫说,通话过程中,对方一直要求她不能跟任何人说,否则就是泄露案情。

【进展】县公安局已立案,正全力侦办

小闫的同学介绍,小闫平时很单纯,钱被骗走后很难过,眼看快要开学了,却没钱交学费。

小闫说,被骗走的钱是父母大半辈子攒下的,准备近两年给弟弟结婚用。事发后,她只告诉了母亲,父亲在外打工,怕他承受不了,不敢告诉他,“希望好心人帮忙关注一下这件事,不能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8月24日,小闫来到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警方的受案回执单上写着“2016.8.23平舆县闫**被诈骗案一案,我单位已受理。”

昨天下午,平舆县公安局负责宣传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此事发生后,县领导以及该局领导都非常重视,已要求刑警大队全力侦办。目前,该案已立案,案件仍在调查中,最新进展将通过该局的官方微博等途径对外公布。

昨天,记者与小闫所在的学校取得联系,该校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已听说此事,但是现在学校还没开学,所以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原标题:女大学生被骗11万 称身份证信息涉嫌洗黑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