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树标杆 蒲江鞍山村党支部发挥先锋示范作用

2016-08-29 18: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8月29日报道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蒲江县白云乡鞍山村村支部以学促做,发挥支部的引领带头作用,一方面立足村情,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快新村建设,发展以晚熟为主的杂柑产业,以银杏为主的林产业,实现“产村相融”,做全社会保障、做优公共服务、做佳人居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另一方面大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新模式、新机制,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载体,以“双诺双评”为抓手,建立“二级网格”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改善山区人居环境

为推进美丽新村的建设,鞍山村进行了新村建设,建筑总面积约3.04万平方米,总入住134户,521人,人口集中度72%,实现自来水、电、天然气、光纤四通。此外,结合开展“三美新村”创建活动,实施新村绿化等环境提升,植入新村主题文化,推行新村自治管理新模式,规范小区秩序,营造和谐舒适的生活。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不断夯实发展环境

据了解,为了改善群众出行及生产生活条件,解决群众农副产品运输难问题,鞍山村实施顺白——友谊路主干道改造7.9公里,完成1—5组道路1.8公里;4、5组至8组水泥路损毁维修及增设错车道1150米,新建产业路3800米,新建容量250立方米的混凝土高位水池,整治山坪塘6口,新修微水池12口,整修引水渠道6公里, 石河堰4道。此外,完成了鞍山新村生活污水小型一体化处理设施工程建设,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鞍山村加大对柑橘劣质园的改造和优质杂柑品种的推广,打造产业示范园,组建杂柑合作社,实现产业化管理,提高产业效益。以发展优质杂柑、银杏为主导产业,红肉琯溪蜜柚、特色产业,保护现有生态,逐步发展观光农业,推动一三产业联动,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实施劣质柑橘优质改良1020余亩,其中,优质柑橘示范基地200亩;建立红肉琯溪蜜柚特色产业基地500亩;发展有机产业,实施土壤改良500亩,目前正在实施有机柑橘认证500亩;采用混植方式,应植尽植银杏树1000余亩;利用山区林地优势发展林下小家禽养殖,新增跑山鸡12000只。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