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彭高速启动扩容改造 为四川首条四改八的高速

2016-08-31 12: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83112233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8月31日报道 今日上午,成彭高速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预计工期为15个月,全线扩孔延长、新建或加宽桥梁40座,新建或加长涵洞及通道101道,并对4座互通式立交——金丰高架、大丰互通立交、龙桥互通立交、新繁互通立交进行改造。工程完成后,通车12年的成彭高速主线第二绕城高速至绕城高速之间15公里的路段由四车道扩宽为八车道(其余路段为六车道),将成为四川首条“四改八”的高速。

QQ图片20160831122357

为什么改:改善成彭高速通行条件

随着成彭高速车流量的日益增大,为改善成彭高速与金丰高架、绕城高速的快速交通转换,改善成彭高速公路主线的通行条件,提升高速公路综合服务水平,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决定对成彭高速公路进行综合改造。

据成都交投集团成彭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彭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随着成都市金牛、新都、彭州、郫县毗连地域新产业布局的升级崛起,使得成彭高速周边的道路不断加密,路网结构发生巨大变化。

在全长21.3公里的路段上,分别有省道105(老成彭路)、省高速干线S1(成绵复线)部分路段接入并线;有G4201、G5(沪蓉高速、京昆高速并线,以下简称绕城高速)、G4202、G5(以下简称二绕高速)与之交汇互通;有大斑路(大丰至斑竹园)、龙腾大道(大丰回龙村至斑竹园)、团三路(郫县团结至新都三河场)、白沙路(新都回龙村至郫县安靖)与之接驳。

加之,近年来成彭高速公路车流量仍在不断递增,2016年上半年总车流量(出口+入口)达到2304万辆,日均车流量(出口+入口)达到12.70万辆,远超当初设计流量。如此复杂的路网结构及车辆流向和超负荷运行状态,导致了交通组织混乱及排堵保畅困难,影响了收费公路的形象,快捷、高效功能丧失。

QQ图片20160831122349

怎么改:分四段分别拓宽

该项目全长18.441公里。第一段——起点至新的成彭高速路主线收费站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第二段——新成都主线收费站至大丰枢纽立交止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1米。第三段——大丰枢纽立交止点段至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段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8.5米。第四段——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至止点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米。

全线共扩孔延长、新建或加宽桥梁40座;新建或加长涵洞及通道101道;对4座互通式立交——金丰高架、大丰互通立交、龙桥互通立交、新繁互通立交进行改造。其中金丰高架改造后,高速路与市政道路系统将彻底分离;同时解决过境交通和集散交通矛盾冲突;简化收费,实现高速系统“一卡通”。

改多久:预计完工时间为明年11月底

该工程于今日启动后,计划分为四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的计划工期为2016.9月初——2017.3.31;第二阶段的计划工期2017.4.1——2017.7.31;第三阶段的计划工期为2017.8.1——2017.10.31;第四阶段的计划工期为2017.11.1——2017.11.30。预计完工时间为明年11月底总工期约为15个月。

为确保在边改造建设、边缓堵保通、边保收促收的同时,尽可能地将扩容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对收费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在集团项目指挥部的领导下,该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方案。

从施工路段周边路网交通流量调查情况看,大丰立交及连接线施工改造期间,需从远端进行分流。长途汽车在大丰立交改造期间提前绕行,区间车辆及公交车(690大丰—团结、316五块石—新繁、530昭觉寺—新繁、678安靖—新繁)不受影响。具体的交通组织方案将在近期向社会公布。

限速100km   内侧两车道限小客车通行

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完成后,已通车12年的成彭高速主线第二绕城高速至绕城高速之间15公里的路段由四车道扩宽为八车道(其余路段为六车道),将成为四川首条“四改八”的高速公路。

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起于S105线成彭高速公路金丰高架桥尾端,止于成彭高速与成绵复线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匝道起点,全线18.44公里。绕城高速至二绕段将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二绕至止点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由于原路两侧为农田,成彭高速通行的小客车比例较高,为节约土地资源,内侧两车道设计宽度3.5m,仅限小客车通行;外侧两车道设计宽度3.75m,供客货车混行。

大丰互通立交 5个收费站减少为1个

绕城高速大丰出口是成彭高速的“著名堵点”,此次大丰互通将作为重点改造工程。目前大丰互通分布着4个收费站,加上成彭高速主线收费站,该区域共有5个收费站。

改造后,将只在成都绕城高速公以内设立一个主线收费站,从绕城高速可直接接入成彭高速,实现与全省高速公路“一卡通”联网收费。

“夹心饼干”施工法  顶升高架分离道路

针对省道S105与绕城、成彭高速相关路段合在一起,造成高速交通、省道交通、非机动交通不分的现状,将通过金丰高架尾端的顶升和延长,直接接入新建的成彭高速主收费口,大丰互通彭州一侧新建成彭高架的形式,进行“高快分离”,即实现高速系统与地面省道快速系统的彻底分离。

成彭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程项目难点及拟采取的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