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假冒“10086”发15万条短信 男子被判三年四个月

2016-09-01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锦江法院审结一起利用“伪基站”设备冒充“10086”发送诈骗短信的案件,一审以诈骗罪(未遂)判处被告人韦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

被告人韦某某通过QQ认识一网友,该网友提出以每日报酬250元,补贴200元,聘请韦某某利用未取得型号核准、非法生产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俗称“伪基站”)在人群密集地,假冒中国移动10086,以用户积分兑换礼包的形式,向不特定的周边群众发送虚假诈骗信息及网站链接。后韦某某在发送诈骗信息过程中,被公安机关挡获。检察院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锦江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韦某某发送诈骗信息158796条,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因未遂,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

锦法 记者 张柄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