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国足要在世界杯有好表现

2016-09-01 09:3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于近日对外公布《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的竞技体育将实施奥运争光计划,要把足球改革作为突破口提升三大球项目发展水平,同时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推动冰雪运动的开展。

《规划》对“十二五”期间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进行了回顾,并明确了“十三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包括“继续贯彻实施《奥运争光计划纲要(2011—2020年)》”、“深化改革,探索中国特色职业体育发展道路”、“坚持节俭廉洁办赛,成功举办各类国内国际大赛”等内容。

在政策措施中,《规划》提出要“以足球改革为龙头,加强对足、篮、排三大球等运动项目的研究和重点扶持”,包括“研究制定在国内竞赛、人才交流、体教结合、奖励机制、后备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对三大球项目的倾斜政策”,“开展三大球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从事业余训练”,“加大‘走出去,请进来’的力度,学习国外先进经验,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促进竞技水平的快速提高”,以及“完善三大球赛制,积极开发和培育本项目竞赛市场,提高本项目的市场化、社会化水平,提高项目市场价值的创造能力”。

“三大球发展行动计划”栏目明确了如下目标:足球方面,男足、女足参加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有好的表现;篮球方面,男、女篮确保奥运资格,在亚洲保持领先水平,缩小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同时建立30个以上的篮球重点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举办好2019年男篮世界杯;排球方面,中国女排保持在亚洲的领先地位和世界先进水平,中国男排逐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力争获得2020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此外,《规划》还提出以筹办2022年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推动冰雪运动开展。“十三五”期间冬奥会的筹办工作应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加强对冬季项目各类专业人才培养,实现冬季项目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竞赛组织水平提高,全面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练好兵,打好基础。

原标题: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公布 将借足改提升三大球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