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十三五规划交通大升级 有你关注的吗?

2016-08-30 08:2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铁路大通道建设(灰线是已有铁路,蓝线是在建铁路,红线是规划铁路)

四川省五大经济区“十三五”发展规划即将审定发布,将直接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这一发展规划中,有哪些关于交通方面的宝贵信息呢?川观君作了一些梳理,献给读者,先睹为快。(最终规划,以正式发布为准)

看看你的家乡会不会有新的交通相连?你最盼望的路在里面吗?

成都平原经济区

成都、德阳、绵阳、眉山、乐山、资阳、遂宁、雅安

目标:畅通城际联系,优先发展城际轨道交通,全力推进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巩固航空第四城地位。

铁路

在建项目:加快成都至兰州、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贵阳段、西安至成都铁路西安至江油段、川藏铁路成都(朝阳湖)至雅安段、成昆铁路扩能改造、连界至乐山等铁路项目建设。

计划项目:加快推进蓉昆高铁成都经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段、川藏铁路雅安至康定(新都桥)段、成都至西宁铁路、蓉京高铁成都经南充至达州段、绵遂内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成都至兰州铁路线

高速公路

计划项目:建设雅安至康定、成都经济区环线、成都经安岳至重庆、仁沐新、绵阳至西充、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乐山至汉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经资阳至潼南、绵阳至九寨沟(川甘界)、绵阳至广元苍溪、绵阳至德阳中江、德阳中江至遂宁、乐至至大英至三台、绵阳经巴中至万源等高速公路。

升级项目:实施成乐、成彭、成绵、成南等高速扩容改造,加快成雅、绵广高速扩容改造方案研究。

绵阳至九寨沟高速公路全长212公里

城际快速路

计划项目:建设成雅快速通道、成德北延线、遂宁安居至资阳乐至快速通道、天府仁寿大道、洪雅至峨眉山旅游快速通道。

6公里的洪雅县城至峨眉山的快速通道

升级项目:改扩建三岔湖旅游快速路、成简快速路等,实施国道G350、G247、 G347等。省道S401、S101、S108、S211、S416等提档升级。

机场

在建项目: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乐山机场、绵阳北川通用机场,迁建遂宁通用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城市轨道交通

计划项目:建设成都地铁6、8、9、11、17、18号线,积极推进绵阳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

绵阳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网线规模

原标题:四川十三五规划交通大升级,快看有没有你最向往的那条路?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