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月整体降水量偏少 四川将提前半月进行汛末蓄水

2016-09-01 20: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9月1日报道 今日,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集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9月汛情雨情。初步预判,与往年同期相比,9月份四川整体降雨量略偏少,因此各地务必提前做好汛前蓄水工作,确保明年春耕春灌用水安全。

据了解,受8月底降雨影响,四川伏旱已得到缓解。不过,降雨很快就要结束,盆地将重新迎来晴朗天气。而晴朗少雨将是9月的大部份地区的主基调。

气象资料显示,9月四川将有5次明显降雨过程,分别是上旬2次、中旬1次、下旬2次。以地域划分,盆地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西北部降雨量较常年平均值偏多 1~2成,其余地区偏少1~2成,综合比较,9月降雨量偏少。

综合降雨情况判断,本月川内主要江河控制站以中等偏下洪水为主,但渠江流域仍有可能发生中等偏高洪水。同时盆地山出现山洪泥石流灾害可能性较高,盆地东北部、南部洪涝偏重。

“现在必须在防汛的基础上强调蓄水了。”四川省农水局抗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汛情雨情判断,今年我省定于9月上旬启动汛末水利工程蓄水工作,较往年提前半个月左右。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内各水利工程蓄水量为72亿立方米左右,距离计划蓄水量相差16亿立方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