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掀'离婚买房潮" 六成网友呼吁修改不合理政策

2016-09-02 21:1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央广网上海9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离婚买房潮”这几天连续被各家媒体报道,民政局离婚登记处被大量前来办理离婚的市民挤爆。高高兴兴来离婚,近年来在中国多个出台房地产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有人甚至调侃说,明知假离婚有风险,还有胆量办假离婚的,才是“情比金坚”。离婚,似乎已经不是一件特别严肃的人生大事,除买房外,落户、上学、拆迁补偿、甚至取暖费发放等,都可能成为“假离婚”的理由。对于“假离婚”,有声音认为,每一对“假离婚”背后都有各自的现实痛点,“假离婚”是悲壮的,催生“假离婚”的相关政策是应该做调整的;但也有很多人坚持,如果婚姻仅仅是一种资源,那还有什么神圣可言?

约六成网友认为离婚潮的出现,是因为一系列的不合理政策催生出来的。应该对这种现象进行反思,及时修改完善相关政策。

微博网友@苏北:结婚买房的问题上造成假结婚现象,引出那么多问题,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假离婚也会次生出很多不安定应素。政策到底如何定,有关部门是该认真考虑一下。

微博网友@苏小蝶:些许无奈的背后,是因为政策制定时的漏洞。如果能换取现实利益,甚至关乎子女的未来,这样的暂时“不爱”,成为很多人义无反顾的选择。政策收不好尾,不及时修正,闹剧会一直延续。

微博网友@安广禄:绝大多数都是为了钻政策空子。因为一个离婚手续可以省下好几万,成本太低所以趋之若鹜。所以很多人因此对于社会不断出现的假离婚潮,我们应该更多地反思政策的合理性。

此外,有大约四成网友表示,婚姻应该是神圣的,不应该成为谋取利益的工具。相关部门应该及时出手,遏制这种“离婚潮”。

微博网友@我会找到幸福:假离婚的闹剧玷污了婚姻的庄严圣神,任何借故意解除婚姻关系谋取利益的行为都是不道德的。应该提高离婚诉讼的法制门槛,修复申请复婚的规定年限,相信通过这些条件的拘束,可以制约到合法夫妻的假离婚动机。

原标题:上海掀'离婚买房潮" 六成网友呼吁修改不合理政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