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南非治安状况堪忧 2015至2016年日均51人被杀

2016-09-03 18:0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开普敦9月2日专电 南非警察部长恩莱科2日向议会公布最新犯罪数据,指出2015至2016年度南非多项恶性犯罪呈上升趋势,其中谋杀比上年度增长4.9%,这意味着南非每天平均有51人被谋杀。

同期,预谋犯罪案增加3.4%,平均每天49起;暴力抢劫和入室抢劫案均分别上升2.7%,平均每天发生363起和57起;劫车案增长14.3%,平均每天发生40起。

恩莱科说,虽然恶性犯罪明显增长,但总体犯罪率呈下降趋势,特别是包括强奸和性侵在内的性犯罪案件减少了3.2%。

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当天发表声明,批评恩莱科所谓“南非总体犯罪率呈下降趋势”的讲话是自欺欺人,如果不遏制一系列恶性犯罪,南非人民永远不会有安全感。

一些民权组织也发表声明说,警方提供的数据不可信,因为很多性侵受害者并没有向警方报案。

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则呼吁执法部门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以遏止不可接受的高犯罪率”。

原标题:南非治安状况堪忧 日均51人被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