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靖第四届蜀绣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2016-09-04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民参观刺绣作品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昨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项目(刺绣)比赛暨2016成都·安靖第四届蜀绣文化艺术节在郫县安靖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四川省文化厅主办,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郫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本次大赛也是四川省、成都市历年来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全国性刺绣比赛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和1个月的征集,汇聚了蜀绣、苏绣、湘绣、粤绣、顾绣、汴绣等23个国家级刺绣项目的80位艺人参展参赛。经过一路过关斩将,决赛在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5名金奖,10名银奖和15名铜奖。记者获悉,获得金奖的选手还将获邀于9月前往山东济南参加第四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中国传统工艺大赛的相关活动。

记者看到,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紧张又忙碌地穿针引线,小小的银针在选手手中跃动,一针一线穿梭于缎面之间,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活泼、栩栩如生的花鸟动物、山水景物造型就跃然而出,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参赛作品让观众大饱眼福,频频称赞。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刺绣工艺品表演,将蜀绣文化融入服装、日常生活用品等,让蜀绣艺术更加贴近生活,更容易走进千家万户。

李萌 本报记者 张渝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