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又是一场恶战:大战在即 国足对伊朗"很陌生"

2016-09-04 20:3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距离9月6日中国男足与伊朗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开赛的日期越来越近,首轮负于韩国的中国男足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备战状态。但对于即将交战的对手,中国男足很是陌生。知己不知彼,中国男足此战的胜算堪忧。

伊朗队比韩国队更让他们感到恐惧

知道自己输在哪里,清楚对手是什么样的角色,知己知彼才能打好比赛。由于伊朗队近几年的国际比赛不算成绩,中国球迷对其印象也许并不深刻,但凭借为数不多的国际A级赛事,伊朗仍然强势地始终在国际排名中保持着亚洲领先。因此,中国男足与伊朗必然又是一场艰难的“硬仗”。

从赛前中国男足的态度来看,伊朗队比韩国队更让他们感到恐惧。中国男足助理教练傅博表示:“伊朗队比韩国队还要强,他们的排名一直都是亚洲第一。虽然我们主场作战,但依然会面对很大困难和挑战。”而中国男足球员的观点也与傅博类似。缺席12强赛首轮的于大宝在训练前接受采访时说:“伊朗队是亚洲强队,目前排名第一,我们跟他们比赛时肯定是放低姿态。伊朗队的踢球风格和他们球员的身体条件,都和欧洲非常接近。他们在比赛中肯定会有优势。”于大宝还承认,除了熟知曾效力过大连阿尔滨的蒙塔泽里,他对这支伊朗队其他球员几乎不了解。

对于我们来说,这又是一场恶战

曾在2009年与伊朗队有过交手的于海也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中伊两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中国男足曾在那场比赛中以1:0击败对手,但那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足以作为球队自信的理由,“我们还是要做更充分的准备,来迎接这场比赛。”其实,在9月2日返回沈阳之后,中国男足教练组也一直对伊朗队的战术特点和打法进行研究。实际上,为了更进一步摸清楚伊朗队的情况,中国男足专程派人前往德黑兰观看了伊朗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并现场进行了录像。目前,这场比赛的技术分析报告已经交到了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的手中。而高洪波最近两天也在反复给球员们播放比赛剪辑,让其加深对伊朗球员的印象。“关于具体细节,接下来还要做进一步的分析。伊朗队是亚洲非常强的一个球队,实力跟韩国不相上下,是亚洲一流。对于我们来说,这又是一场恶战。”高洪波说。

9月4日,中国男足出现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内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是9月6日比赛开始之前,中国男足最后一次在这块场地进行训练。目前中国男足阵中的25名球员悉数出现在训练当中。虽然大战在即,但球员的表情还是比较轻松。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足与伊朗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共有四次交锋记录,中国男足1胜3负。而唯一一次胜利,就是1989年在沈阳取得的,当时的比分为2:0,为中国男足建功的球员分别是柳海光与张小文。

原标题:大战在即 国足对伊朗“很陌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