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村长”论坛首落四川 9月24日在彭州宝山村盛大开幕

2016-09-06 11: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90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9月6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从第十六届全国“村长”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4日—25日,第十六届全国“村长”论坛将在“四川第一村”——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盛大举行。

据了解,江苏省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山西省大寨村党委书记郭凤莲、江苏省永联村老书记吴栋材、浙江省航民村党委书记朱重庆、陕西省东岭村党委书记李黑记、江西省进顺村党委书记罗玉英等60多名知名村官参加会议。

论坛首落四川 共商“智慧农村”

全国“村长”论坛是我国农村基层干部相互交流沟通的惟一全国性平台,是以全国61万个行政村、500万“村官”为主体的年度高端盛事,至今已举办15届。

本届“村长”论坛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四川省委农工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委市政府协办,宝山村承办,也是全国“村长”论坛首次落户四川。

本届宝山“村长”论坛以“智慧共享·合作发展”为主题,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村官、优秀大学生村官、少数民族村官和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一起,将就村庄特色经济发展、智慧产业、乡村投资促进、精准扶贫等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对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中共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蔚炜介绍说,彭州市将以本届“村长”论坛为契机,借鉴全国各地“村长”在加强农村基层建设、实现强村富民、推进“三农”工作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发展的新路子,努力开创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本届“村长”论坛将举行隆重的开(闭)幕式、“村长”论坛主论坛、中国乡村投资发展大会、中国名村收藏馆开馆仪式、四川村社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2016民族村官年会等重大主题活动。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村官代表、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少数民族村官代表和专家学者将云集宝山,就民族村官在扶贫攻坚中的使命和责任,特色村经济发展、智慧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等课题展开深入交流。而首次举行的无人机应用和发展交流会也是本届“村长”论坛的亮点之一,届时将邀请全国知名农用无人机厂商在现场进行飞行表演,分享先进科技对于智慧农村的技术引领等经验。

智慧精准扶贫 共享“宝山经验”

四十多年来,宝山村始终坚持发展集体经济,坚持“共同富裕”的价值观,走共同致富的道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宝山村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淘汰关闭落后企业。

本届村长论坛“智慧共享·合作发展”的主题,正好体现了宝山村四十多年的发展经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