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神龙成都工厂投产后首款产品东风标致4008下线

2016-09-07 0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9月7日报道 今日上午,历时23个月、经过数千名建设者的努力奋斗,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建成投产首款产品——东风标致4008成功下线。从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到车型准备、作业标准、工艺流程、员工培训;从产品研发试制、线外预批量试装,到线上模拟生产运行、大线生产联动调试……数千名建设大军,艰苦创业,从开工奠基到首款新车顺利下线,仅用23个月建成投产,创造了又一个新的“成都速度”。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投产暨东风标致4008下线仪式现场图文直播,为网友们第一时间带来最新消息。

08:55 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一期规划建设为年产24万辆能力,投资概算总额79亿元,车型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在产品规划方面,以生产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三个品牌高端SUV和MPV车型产品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

成都工厂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484亩,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其分装集成的车间厂房、零部件供应商配套工业园区厂房、试车跑道,以及仓储物流、公用动力站房、食堂等辅助建筑设施。

4

13

09:15 仪式正式开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维彬发表致辞,他表示,“战略西进,落户成都”,神龙运筹帷幄,将战略发展的重要支点,布局西南,根植成都。“新工厂,新感受,新体验,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中国制造2025的魅力与风采,初现端睨。绿色环保,智能制造,触手可及。”

14

15

09:5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2014年7月2日,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先后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合作协议》,成都市政府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等。相关协议明确,东风公司将四川省作为重要的战略产业基地,积极推动神龙公司事业布局落户成都。神龙公司将在成都市设立第四座整车工厂(即成都工厂),将导入新的产品平台,广泛运用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公司的最新技术,生产MPV、SUV等高端车型,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充产品线,更好地适应未来成熟汽车市场的用户需求。

QQ图片20160907105931

东风标致4008的诞生,填补了神龙公司中高端SUV的空白,成都工厂先进的智能化设备,精湛的工艺,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也将为东风标致4008撼动中级SUV市场格局提供重要保障。9月2日,东风标致4008在第十九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全球首发”,备受用户关注,该车将于今年11月正式上市。

作为从PSA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神龙公司成都工厂下线的首款车型,东风标致4008采用标致全球新一代设计风格,充满能量感和运动感; i-Cockpit唯我座舱、2730mm超长轴距、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前瞻科技,旨在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未来先享”的越级享受;并以“T+G”黄金操控组合,强劲的动力带来了更多激情驾驭体验。

21

22

10:45 在焊装车间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全线采用MES+ANDON即生产信息化、精益化管理的工业系统,实现100%焊装自动化。采用国内外领先的、具备自动焊接、自动输送、自动预装成型、自动在线监测等各类型机器人共有442台,包括自适应中频焊、自动点焊、弧焊、螺柱焊,大功率激光焊、自动涂胶等;零部件合装与成型,采用XYZ三维自动调整、自动识别与精准定位、自动焊装,首次采用16台机器人集成的直径达10.5米超大型六面体转台,可实现6种不同车型产品车身侧围合装成型的自动切换,属国内首创,填补汽车行业技术空白。

同时,采用超声波无损检测技术,保障焊接质量。实时监控白车身几何尺寸关键点,在白车身下线前,采用4台高精度机器人测量系统,进行几何尺寸在线测量,以确保每台车身焊装质量稳定可靠。

6

23

24

25

    焊装车间在焊接、搬运、测量等工序全部使用高精度机器人操作,100%实现自动焊接业内领先。高精度、全自动化的冲压及焊接工艺,保证了东风标致4008高品质的高强度车身。

1

2

3

4

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