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熊孩子跨省出走饿倒路边 女警用爱劝其回家

2016-09-09 14:12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荆楚网消息 因父母性格不合早早离异,正处于叛逆期的13岁熊孩子,与父亲争吵后准备辍学外出自立谋生,没想到身无分文饥肠辘辘,饿倒在龙泉街一超市门口。接警后民警将其接回派出所,待其体力恢复后女民警客串当“妈妈”进行悉心劝慰,融化熊孩子心中的怨恨坚冰,使其回心转意,同意与前来接她的伯伯婶婶回赣继续上学。9月8日上午,从江西九江匆匆赶来的伯伯婶婶来到龙泉街派出所,将孩子接回老家。

9月6日一大早,龙泉街某超市王老板一开门被眼前景象吓了一大跳:一个小女孩蜷缩成一团,倒在超市门口。他悄悄走近一看,小女孩还有微弱呼吸。担心小女孩有闪失,王老板连忙拨打了报警求助电话。龙泉街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军辉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轻轻叫醒小女孩。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女孩表现神情恍惚,无法有效回答。为了安全起见,民警王军辉连忙驾警车将其送到辖区龙泉街卫生院,对其身体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医生检查诊断,小女孩由于饥饿有轻微脱水,身体并无大碍。

回到所里,女民警刘秀娟立马从食堂端来热菜热饭,让小女孩充饥。也许真的是饿坏了,一大碗米饭小女孩瞬间吃完。由于担心小女孩胃受不了,刘秀娟警官没有再给她添加过多的饭菜,而是端来糖水让小女孩喝。刚开始小女孩一言不发,抗拒心理极强,无论谁问她都不发音。虽然小女孩性格比较倔,但在身为人母的民警刘秀娟眼里,小女孩肯定缺少母爱,她的背后肯定有不为人知的故事。为了打开小女孩的心扉,女民警刘秀娟象母亲一样照料她,一起说悄悄话。刚开始小女孩有些不好意思,慢慢地随着体力逐渐恢复,精神状态好转,在刘秀娟母亲般关怀下,小女孩终于说出心声:原来小女孩姓向,今年13岁,是江西九江昌都县人。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母亲从此杳无音讯,小向则由父亲抚养。由于父亲要挣钱养家,在外工地打工的他比较粗心,无暇照顾小向。而亲情的缺失使小向性格更加孤僻,更加叛逆。她责怪父亲对她不闻不问,怨恨母亲弃她而去。这次她与父亲大吵一架,性格叛逆的她决定辍学外出打工自立谋生,没想到迷失了方向,从家里所带来的钱早就用光了,身无分文的她又累又饿,最后饿倒在超市门口。说到伤心处,小向禁不住抱着刘秀娟警官痛哭起来。

经过刘秀娟耐心劝导,小向情绪终于平稳了,也把其父亲的电话号码说出来,回心转意的她决定等候家人接她回江西老家继续好好读书,不再与父亲闹情绪了。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小向父亲及家人都急坏了,连续找了好几天,没想到她跑到东湖高新龙泉街来了。在电话里,小向父亲非常感谢龙泉街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并承认自己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并表示今后会多多关心女儿。

由于小向家人距离武汉有好几百公里,女民警刘秀娟决定陪小向一起等待小向家人到来。细心的她精心照料小向的生活起居,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小向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9月8日上午11时许,因为小向父亲的确有事离不开,受托而来的小向伯伯婶婶来到龙泉街派出所,将离家出走好多天的小向接回家。临走时,小向依依不舍向细心照顾她一天一夜的“警察妈妈”刘秀娟挥手告别,踏上了回家路。

原标题:熊孩子跨省出走饿倒路边 女警用爱劝其回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