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6-09-12 07: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与会人员热议“绿色发展”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到2020年,努力打造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绿色出行、宜业宜居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成都两山环抱、两江环绕,生态本底资源丰富。如何进一步厚植绿色发展根基,更好推进绿色发展?会上,与会人员展开热议,一致认为,市委立足成都实际,为绿色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划定全市主要水体保护线

稳定市域水网体系

生态文明建设从根本上要靠制度保障。要推广环城生态区立法保护做法,切实加强对生态空间的立法保护,严格实施资源环境生态红线管控,划定城镇发展边界。

“环城生态区是我市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环城生态区的建设中,市规划局加快推进生态项目规划,审定各类重大生态项目;加强环城生态区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严格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并逐步依法拆除各类违法建设项目。”据市规划局局长张瑛介绍,市规划局加紧推进《成都市蓝线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划定全市主要水体保护线,保护市域水网骨架,稳定市域水网体系,为城市发展营造良好的水生态和水环境。

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

鼓励更多市民绿色出行

生态文明与工业文明良性互动,如何推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是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体系、生活体系。大邑县委书记李燎介绍,大邑县城的区域走向是由北向南条状推进,目前大邑规划的工业区在沙渠工业园,跟二绕、机场、高新区、天府新区以及蓉欧快铁的重要交通节点,在空间距离上有调整,与新场镇、安仁镇这些人文自然资源,交相呼应,互不影响。

轨道交通是一种绿色出行方式。市建委主任张樵介绍,我市将按照“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理念,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加快实现“中心城区加密成网,天府新区核心成网,两核互动加强,放射骨干形成,全域基本覆盖”目标。

“下一步我市将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因此成都公交的发展将更多注重与地铁的接驳工作。同时,配合小街区规制的要求,今后成都公交将开行更多的穿行于社区间的公交,进一步打通公交网络毛细血管,鼓励更多市民绿色出行。”成都公交集团董事长王昌干说。

进一步提升成都环境质量

编制规划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

谈及如何持续增加生态产品有效供给,市环保局党组书记王锋君表示,当前在环境保护工作中,要进一步以提升成都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统揽,重点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市林园局将通过结合林业园林实际,编制规划好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与‘三湖一山’龙泉山森林公园(生态区)建设,大力推进中心城区‘花重锦官城’项目建设,立足好现状基础,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地推进‘增花添彩’,实现3年初现‘花重锦官城’,6年重现‘花重锦官城’的景象。”市林园局局长杨小广说。

市水务局局长阳昌寿表示,《成都市水生态系统2025规划》是由市政府批复实施的第一个2025专项规划。下一步,将严格以该规划为指导,加强对项目建设重要环节的监管,确保按要求顺利完成项目每个关键节点的工作内容,以确保整个项目的顺利完成,“同时,将着力做好地下管网和水源建设,李家岩水库力争在9月底前批复可研报告,10月正式启动建设。”

本报记者 胡清 袁弘 李霞 田程晨 缪梦羽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