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一老人摔倒被救 愈后四处找恩人

2016-09-12 15: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麻烦帮我找两个好心人。”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住院半个月的64岁老人陈春荣,在办理好出院手续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休养,而是四处寻找半个多月前在路上救了她一命的两个好心人。

三伏天六旬老人突然摔倒

“如果没有她们的话,说不定老命都不保了。就想找到她们亲口说一声谢谢。”陈春荣说。

8月24日,日头正烈,陈春荣像往常一样买菜回家,半路,提着的塑料袋突然断了,水果散落一地。她蹲下去捡,忽觉头晕目眩,结果扑通一声倒在地上。当时地面的温度很高,若是躺在地上没人扶,估计后果不堪设想。

几次尝试爬起失败后的陈春荣头愈来愈昏沉,迷糊间感觉到有人从咯吱窝下把自己架起来了。“只感觉有人在扶我,还有声音不断地在喊我。”陈春荣告诉记者,等她恢复知觉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躺着了。至于谁扶的她,谁把她送到医院,谁通知她的家人,她一无所知。

9月初,陈春荣刚一出院便开始四处寻找救她一命的好心人。

根据医院介绍,当时老人是救护车送来医院的,陪着入院的有一大群人,具体是谁扶得他们也不得而知,不过一同前往的人中有资溪社区的工作人员。之后,老人又从社区相关人员处了解,当日老人摔倒后是由桥亭子社区的两名城管将她扶到资溪社区,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她的亲戚的。

看到老人在地上抽搐没多想直接就扶了

通过桥亭子社区老人联系到了李婷、王伪俊两位城管人员。对此,李婷和王伪俊觉得有些意外,“没想到自己搭把手的举动,老人会如此感激,出院还非得当面道谢。”

原来,8月24日,正在巡街李婷、王伪俊两人见到路边围着一圈人,凑上前一看,一个老人躺在马路边上,身体不断地抽搐。当时,气温较高,路上车辆来来往往,老人的处境非常危险。救不救?李婷和王伪俊没有任何犹豫,立即跑向老人,把她搀扶起来到路边防止受到再次伤害。

“她身体不断地在抖,我就在她耳边喊她。”李婷说,在拨打120以后,她们从旁边借来个板凳让老人坐下休息一会。过了一会,老人渐渐清醒,口中直言没事了,不需要救护车了。但两人还是不放心,一路将老人搀扶着回到住所。

刚回家不久,老人情况就恶化了,身体抖得更厉害,而且还开始呕吐。李婷和王伪俊通知了老人居住辖区资溪社区的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过来后,二人将老人情况与工作人员说明清楚后,便默默离开。“只要老人身体好了,就好。我们只是做了大家都会做的事情。”李婷和王伪俊有点不好意思。

原标题:资阳一老人摔倒被救 愈后四处找恩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