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向上吧 小“飞鱼”!15岁成都姑娘获残奥会铜牌

2016-09-15 11: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长大后,我要像杨红樱阿姨一样,成为作家,写出无数的童话,给小朋友们带去无尽的快乐!我还要像张海迪阿姨一样,身残志坚,学习医学知识,成为一名医生,让不能走路的人都走上梦中的舞台,实现自己的梦想。”

——选自邓越的作文《梦想与爱让我坚强》

北京时间9月13日早上6点,从里约残奥会现场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十五岁的四川姑娘邓越获得SM4级150米女子个人混合泳铜牌,为四川在本届残奥会上赢得了第7块奖牌。

2

邓越与四川残联副理事长杨志远

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邓越母亲虞海霞便陆续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道贺的信息。“都是看到了朋友们给我发微信,我才知道了邓越获奖的消息。”在与记者的谈话中,她言语间着难以掩饰的自豪又经历世事的平和。邓越的妈妈虞海霞是成都大学后勤处的工作人员,邓越的爸爸也是成都大学的老师邓越夺牌的消息瞬间刷爆了成都大学师生的朋友圈。

微笑吧,可爱的天使

邓越出生于2001年,一岁多时被诊断为脑瘫。从那开始,虞海霞夫妻俩就带着年幼的女儿辗转成都、郑州、石家庄、北京的各家医院。五年的时间里,生活就在陪伴女儿按摩、针灸、康复中周而复始。因为病痛,女儿性格内向,不会与人交流,还有点自闭。

3

邓越四岁时全家合影

在尝试过中药、西药、民间偏方、新研制的生物类药物等各种办法,虞海霞查阅各种资料后了解到水疗有较好的辅助疗效,她找到一名特殊教练教女儿游泳。

最初邓越只能泡在水里,尝试单腿站立练练力量,到能慢慢抬起腿保持动作10秒钟,后来慢慢地给腿绑上沙袋练习力量,沙袋从1斤到2斤增加到3斤。在水中泡了一个月,邓越慢慢学会了游泳。

“以前,我在陆地上朝前走要依靠轮椅,但在水中我找到了自由前行的快乐。”邓越在作文里这样写到。

4

向上吧,小“飞鱼”

2011年,邓越的爸爸师范学院邓泽军教授作为引进人才来到成大。一家随即从重庆迁到成都。从那时起,学校的游泳池就成为她练习的乐园。

2013年11月份,邓越被教练选中,成为四川省残联游泳队的运动员。专业训练的艰苦对于常人来说是难以想象的。与人沟通、独立生活,这些都是以前被父母事无巨细照顾的她不曾经历过的。她也曾对着妈妈哭鼻子,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为了兼顾学业,每到周末,妈妈从队里接她回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到了训练时间,又再送她回去。

2014年,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上,她首次代表成都队就获得7金3银的优异成绩,还打破了一项省运会纪录。2015年残运会,又获得2金3银的好成绩。2015年10月,邓越顺利入选国家队。

而今,第一次代表国家出征奥运赛场,邓越又惊喜地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如果没有接触体育运动,恐怕我还过着每天封闭、吃药康复的生活,但现在不一样了,我在游泳运动中找到了自信,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邓越对记者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